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里奇杀手锏关键时刻力挽狂澜 数次磨练后破茧成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20:21  新浪体育
西里奇杀手锏关键时刻力挽狂澜数次磨练后破茧成蝶

费德勒的稳定性更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6日)消息,2010赛季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进入第九个比赛日。克罗地亚小巨人西里奇苦战五盘以7-6(4)/6-3/3-6/2-6/6-3的总比分艰难击败美国大炮罗迪克,职业生涯首次晋级大满贯四强。在新赛季伊始,被寄予厚望的克罗地亚小将终于实现了职业生涯的新突破,本届澳网中的表现让人们看好他的2010赛季。

  和身高同为198公分的德尔-波特罗一样,西里奇早在几个赛季前就进入了人们的视线,世界排名一路飙升。在大赛赛场,克罗地亚小巨人却被阿根廷人甩开。当德尔-波特罗已经问鼎大满贯金杯时,西里奇的大满贯最佳战绩却依然停留在八强。进入2010年,这位21岁的克罗地亚大个子开始腾飞,在青奈赛中摘得赛季首冠,转战墨尔本公园有先后挑落了德尔-波特罗、罗迪克等人,是男单赛场名副其实的黑马。

  和很多来自巴尔干半岛的球员一样,西里奇虽然身材消瘦,但是198公分的身高却让他有了得天独厚的条件,是赛场上的一门重炮,发球本领了得。此前的五轮比赛中,西里奇有三场对决Ace球都达到了20乃至更高,这让他在发球局中可以轻易潜质对手,关键时刻更是能够轻松化解各种危机,让自己及时占据有利位置。1/4决赛击败罗迪克的比赛中,西里奇多次凭借这一武器躲过破发点。

  有了身高的优势和发球这个杀手锏,比赛中西里奇经常来到网前,这是他惯用的得分利器。身高臂长的先天条件帮助他轻松实现封堵,漂亮完成截击;灵活的移动让他在网前不受限制,可以迅速到位。转战底线,西里奇的波及范围足够广阔,正手的击球威力也让对手胆战。相对全面的技术环节成为了他可以一步步攀升新高度的基础。

  去年的美网比赛中,西里奇击败穆雷一役让很多人记住了这个腼腆的大个子,正手彪悍的进攻将苏格兰天才打的没有半点儿脾气,只可惜他却未能逾越德尔-波特罗一关,遗憾止步八强。赛季末,西里奇在总结得失的时候曾经提到,稳定性是自己需要改善的最大问题,时段时序的上佳发挥并不能帮助他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是前进道路上必须要克服的难题,也是他和顶尖选手之间最大的差距。

  进入新赛季后,西里奇带着青奈赛冠军征战墨尔本,晋级道路上曾多次遭遇苦战,很多时候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平,比如对阵德尔-波特罗的八强之征和击败罗迪克的1/4决赛。这说明和顶尖选手相比,西里奇在单场比赛中的稳定性的确有待提高;但是和曾经的自己作比,克罗地亚小将不仅在自我调适方面有了巨大的进步,意志力也更加顽强,这都是他一次次惊险闯关的决定性王牌。

  一个选手的蜕变与成长总是伴随着刻骨铭心的胜利。在晋级澳网四强之后,西里奇激动的倒地庆祝,足以见得这场胜利他已经等待了太久太久。作为一名年轻选手,西里奇的技战术在同年龄段的选手中绝对是佼佼者,紧随德尔-波特罗的脚步;在软实力方面,不断成熟的他越来越稳健,斗志更是不输任何对手;有了澳网的精彩表现之后,相信西里奇的自信也会得到进一步的提升。2010赛季,顶尖集团也许又将出现新面孔!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西里奇 罗迪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