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晏紫探大威状态直称李娜有机会 肯定单飞II更加适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9: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联手“黄金奶”马泰克与威廉姆斯姐妹在澳网女双的1/4决赛中大战了三盘,最终以4-6/6-4/4-6的比分遗憾告负。对于晏紫来说,在与郑洁正式拆队后的第一项大满贯赛取得这样的成绩,她自己表示还是很满意的。

  不过恰好是与过分强大的威廉姆斯姐妹交手,笔者请晏紫谈谈探底后觉得大威的状态怎么样,她也直言维纳斯比上次在美网相遇时显得状态更好。“感觉她的整个发球、底线各方面没有像上次失误那么多。”晏紫说道,不过她随后笑称感觉还是“小威更厉害一些”。

  至于在感受了维纳斯的进攻火力时,她是否认为李娜有机会可以在明天打响的女单1/4决赛中再次扮演“威氏杀手”,组织威廉姆斯姐妹在半决赛的可能会师时,晏紫立刻叫道,“很有机会。她们本来也打过,也很激烈的,所以我觉得很有机会。”但是面对这样一个能力出众的强敌,晏紫也称有些环节是在与大小威打球时必须注意的,“必须要更有进攻性一些,因为她们从发球、接发球就开始压着你打的话,就会很难。跟她们打,需要注意一发的成功率,就是需要先打好自己的发球局,再找机会去破发。要是一来就被破的话,她们放得更开,你就更没办法打了。”

  尽管比赛失利,这样中国金花在双打赛场的最后一点血脉也没能保留下来,不过郑洁与李娜在单打赛场的出色表现还是令晏紫感到非常的开心,“其实还是感觉我们人不够多,不像美国、俄罗斯,她们一参加都是好几个,甚至有10几个,不过现在打到后面,我们却还能有两个人留在赛场上,这个总体现象是好的,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不过她坦言这么多年职业生涯,打来打去“就是我们这么几个”,所以也是提出了自己的希望,更加年轻一辈的小花们能够尽快成长起来。

  正式“单飞”1整年,晏紫称在体会中找到了对于自己更好的定位,同时也更加适应这样自主的生活,而且与好姐妹郑洁一样,她认为第二年的一切都比第一年进行得更加顺利,所以带来的效果也更好。

  “第一年像找教练这些都比较着急,就是什么事情都好像没连接上这种,就是临时请人家找一个,就是没有计划,包括冬训的时候也是没有计划,比如应该要怎么练。”晏紫说道,“而在去年年底就感觉有一个框框了,就知道该怎么去做了。感觉这个冬训自己练得更系统,就是什么时候该休息,什么时候该练,什么时候该加量,什么时候该降都很清楚,而且感觉效果很好。”

  最后,晏紫也是调皮的称自己每打出一场胜利,老公李圣根就会给自己奖励,不过具体是什么她就表示要保密,不能透露给媒体知道。“每打一轮下去都有奖励,只是级别要逐渐升高。”晏紫最后笑着说道。

  接下来,由于要留在澳洲前往塔斯马尼亚岛打一站ITF赛事,所以晏紫并不急于离开墨尔本,而接下来两天她也会在保持训练之余抽时间分别给李娜和郑洁助阵加油,希望可以给她们带去好运。

  (Joe发自墨尔本公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晏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