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里奇两盘领先险遭逆转 力擒罗迪克首进大满贯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6:00  新浪体育
西里奇两盘领先险遭逆转力擒罗迪克首进大满贯四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6日)消息,2010赛季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进入第九个比赛日。7号种子罗迪克和克罗地亚小巨人西里奇苦战五盘,结果炮轰20记Ace的后者以7-6(4)/6-3/3-6/2-6/6-3的总比分艰难取胜,职业生涯首次晋级大满贯四强。半决赛中,西里奇的对手将是纳达尔和穆雷之间的胜者。

  首盘比赛中,两个发球重炮势均力敌,虽然多次拿到破发机会,但是却迟迟无法兑现。战至第10局,西里奇的双误送给罗迪克一个破发点,同时也是盘点,机会面前美国大炮并没有继续跟进,克罗地亚小巨人有惊无险的躲过一劫。第11局中,罗迪克先于对手丢掉发球局,不过他却及时破掉西里奇的发球胜盘局,首盘比赛被拖入抢七。抢七局中,克罗地亚小将一路领先,有伤在身的罗迪克则失去了击球的准星,以4-7丢掉抢七,同时也将首盘比赛拱手让出。

  盘间休息时,罗迪克请求了医疗暂停,对右肩进行了长时间的按摩。回到赛场之后,罗迪克在第3局中轻松完成破发,一度以2-1领先对手。不料西里奇也不甘示弱,积极寻找逆转机会。肩伤让罗迪克的发球质量不断下降,克罗地亚小将进一步加强场上攻势,连续两次回破对手,反以4-2领先。第7局,罗迪克曾两度握有破发点,然而西里奇却用强大的发球化解危机,艰难保发成功。错失机会的美国大炮继而交出场上主动,克罗地亚人轻松将领先优势保持至盘末,以6-3再下一城。

  比赛进入第三盘,大比分落后的美国人依然没有放弃,抓住对手进攻中的漏洞再次完成破发,并在保住前两个发球局后确立了3-0的绝对优势。又一次领先西里奇,罗迪克没有急躁,而是稳扎稳打与对手积极周旋,牢牢握紧手中优势。西里奇几度试图扭转败局,不料美国人的发球质量却适时得到提升,克罗地亚人最终未能回破对手,以3-6交出第三盘。第三盘比赛中,西里奇10次一发全部得分,但是11次二发却只得到4分,开局时的大意让他付出了惨重代价。

  第四盘比赛中,西里奇在进攻环节突然哑火。罗迪克不仅在发球局中找回了优势,另外在底线对攻中也逐渐占据上风,逼迫对手大范围跑动,导致西里奇的主动失误不断增加。在网前,罗迪克也多次得分,同时还限制对手来到网前。在美国人的逼迫下,西里奇连丢三个发球局,瞬间以0-5落后。第6局中,大比分落后的克罗地亚小巨人放手一搏,成功实现回破,避免了吞蛋的尴尬。此后对阵双方各自保发,西里奇以2-6再丢一盘。

  决胜盘比赛中,西里奇开局就送给对手三个破发点,好在强大的发球和正手帮助他在落后的情况下连下5分,及时保发。第4局中,罗迪克同样0-40落后,然而却未能及时化解危机,丢掉发球局后以1-3落后对手。第5局中,美国人在落后的情况下追至平分,不料西里奇连续送出两记Ace,完全不给他逆转的机会,场上比分战至1-4。战至比赛末段,罗迪克依然在寻找反击机会,不料有伤在身的他却遭受到了体能的严峻考验,迟迟无法送出致命一击,西里奇牢牢握紧破发优势,最终以6-3锁定胜局,涉险晋级四强。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西里奇 罗迪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