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里连科赛后难掩失望情绪 坦言郑洁一优势成己噩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4: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原定15:45召开的赛后发布会“无故”推迟了10分钟才召开,让媒体们在新闻大厅中都等得有点着急。而当基里连科最终姗姗来迟的时候,俄罗斯美少女显得情绪相当的低落,尽管比赛已经结束了1个小时有余,但是其输给郑洁后的失望仍然溢于言表,显然还没从这场完败的阴影中走出。

  在很快以1-6输掉首盘后,基里连科曾向主裁申请了医疗暂停,对自己的右大腿进行按摩和包扎治疗,对此她坦言伤病的拖累让自己在球场上的移动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不过玛丽亚也坦承,“腿伤并不是我今天输球的原因,而是因为郑洁今天打得比我好得多。”

  “她的移动做得非常的好,而且经常能打出制胜分,当她处于这样的状态就太难对付了。”在谈起郑洁的发挥时,基里连科由衷的道出自己的不足之处,“于是我有做出改变,试图更多的来到网前进行压迫,因为我在底线完全没有机会,而且移动方面也非常困难,而她则总能在移动中打出好球,也很少犯错。”

  比赛中郑洁出色的移动可以说是基里连科的噩梦,因为她总是能够把俄罗斯美少女打开角度的击球追回,而且还能制造相当具有攻击性的反击效果,而这也导致了基里连科在底线犯下了更多的非受迫性失误。到了第二盘,她也开始尝试随球上网以求给郑洁制造更大的压力,但是很明显效果并不理想,“巡回赛中还有许多选手在球场上的移动非常快,比如德门蒂耶娃,我觉得她们挺像的。”基里连科无奈的表示,“在处于劣势时你需要做出一些调整,因为一旦你在底线没有机会,你就必须做出改变。所以我选择更多的来到网前,不过做得还不够,我尝试了,但是她今天打得实在是太好了。”

  不过,郑洁偏软的发球依然还是她受到攻击的主要弱点之一,所以面对不同的对手,包括针对对手不同风格的接发球技术,她也需要做出针对性很强的部属,来帮助自己不至于因此而受到重点打击。对此,基里连科直称自己在比赛中的确也有机会,不过郑洁保持得不错的一发成功率并没有给自己重点突袭打击二发的良机。

  “是的,我的目标是重点攻击她的发球,而且今天她的发球球速也并不是很快,我想这也有可能是她的策略,因为如果她的发球球速更快的话,而我的接发球不错,这样就能打出更好的回放球。”基里连科说道,“所以今天她采取的发球落点相当追身,而且加了切削,非常软。基里连科说道,“要想攻击这种发球是很困难的,因为它的过网点非常低。不过到了接二发,我的机会就好了许多,因为这些发球过网时更高,这就帮助我回发时可以打得攻击性更强一些。”

  (Joe发自墨尔本公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基里连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