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再度上演中国童话 大满贯总成绩可列亚洲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3:03  新浪体育
郑洁再度上演中国童话大满贯总成绩可列亚洲第二

战海宁要更加自信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墨尔本公园当地时间26日)消息,澳网女单1/4决赛中,郑洁直落两盘击败基里连科,再写金花大满贯历史。郑洁的胜利不仅是她个人的又一次蜕变,之于中国网球更是历史一刻。这项曾经以欧美运动员为主的体育运动中,中国选手不仅从未停止攀登更高,同时还形成了集团力量;继伊达公子之后,郑洁也成为了曾在多个大满贯中晋级四强的亚洲选手,是名副其实的领军人物。

  在郑洁、李娜这一代中国选手开始在国际网坛展崭露头角的时候,中国网球在世界上不仅没有地位可言,甚至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成绩,更不要谈何“中国军团”的概念了。2004年法网,郑洁在罗兰-加洛斯跻身16强,国际网坛开始关注中国,当时法新社用了“中国网球第一次在世界版图中拥有了自己的位置”作为标题。接下来,以郑洁、李娜、彭帅、晏紫、李婷、孙甜甜为主的黄金一代开始绽放四大满贯和奥运赛场,中国选手不仅逐渐体现出了自身的竞争力,甚至可以触及巅峰。

  2006年,郑洁/晏紫在澳网、温网两夺双打冠军,李娜在全英俱乐部历史性杀入了八强。两年之后,经历了伤病-休战-复出等一系列挫折之后,郑洁勇敢的回到了赛场,持外卡在温网上演中国童话,晋级道路上不仅击败了当时的世界第一伊万诺维奇,还成功杀入了四强。短短的几年时间中,中国在国际网坛中的版图迅速扩大,郑洁在其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进入2010赛季之后,郑洁又一次在大满贯赛场感动中国,首次跻身澳网四强。在墨尔本公园的单打半决赛赛场,第一次有了中国人的身影。郑洁在澳网不仅实现了个人的突破,同时也书写了新的中国网球历史。在第二次杀入大满贯四强之后,郑洁在亚洲网坛仅次于曾三进大满贯半决赛的伊达公子,而且中国金花还有机会打破日本老将保持的亚洲女子大满贯最佳战绩。郑洁在单打赛场的成绩逐渐逼近伊达公子的同时,在双打方面则优于对手拥有两项大满贯桂冠。

  每年的元月份,喜爱网球的人都会将目光投放澳洲,这也是中国球迷最喜欢的赛事之一,金花在这里也有过辉煌的历史。2010赛季,中国女网又一次在墨尔本公园震撼世界,郑洁率先晋级四强,李娜的八强成绩也完成了个人的突破,并且有望更进一步。在赛季伊始,金花就带来了如此丰硕的收获,未来更是有望可期。

  接下来的半决赛中,郑洁将要挑战7届大满贯得主海宁,对手的确拥有骄人的战绩,在WTA曾做到一手遮天,但是刚刚复出的比利时球后毕竟还没有回到巅峰,如果郑洁能够做好享受比赛、尽情发挥,以她当下的状态和水准完全可以更进一步。如果郑洁能够历史性杀入决赛,她将超越伊达公子,成为第一个达到这一高度的亚洲选手,这对于整个亚洲网坛来说将是一次巨大的突破。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