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进澳网8强后妙答记者问 让人感受“辣”式幽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1:36  深圳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李娜展示自己的舞台绝不只是澳网的球场,还有她的幽默,让人觉得火辣辣的幽默。

  “你觉得你今天为何比沃兹尼亚奇发挥更好?”这是外国记者赛后的发问。“为啥?可能因为我吃的是中餐吧。”李娜的回答总是语不惊人死不休。

  昨天上午,李娜直落两盘击败了赛会4号种子、去年美网女单亚军沃兹尼亚奇。她首盘先以2比4落后;她的非受迫性失误足足有34个之多,比对方多了12个,但是笑得最后的还是她——整场21个制胜分,是“丹麦通话”的3倍;首盘反追4局,以6比4获胜;次盘开始连续7局竟然无人能保住发球局,她率先稳住阵脚,在第9局成功保发,定格比分6比3。中国一姐,不喜欢读童话。

  开过玩笑之后,李娜转入正题:“其实是因为比赛中我攻击性很强,上周在悉尼我跟她交过手,打得很艰苦。我知道只要我给了她机会,自己就可能输球,所以我力争打好每一球,不给她任何机会。”

  进入了8强,接下来的可都是“硬骨头”,李娜的下一个对手是大威。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李娜曾以两个7比5爆冷击败过她。“我已经记不太清楚了,因为那已是一年半多前的事情。”对于那场比赛,李娜轻描淡写地说道,“我不喜欢总想着上一次交手时发生了什么,我更愿意向前看。”

  “和威廉姆斯姐妹交手时是不是会感到害怕?”外国记者刺了一句,又给了“辣式幽默”一次上网拦截的机会,“我知道跟她们比赛总是很艰苦,不过我必须先打败了维纳斯(大威廉姆斯),才有可能去碰塞雷娜(小威廉姆斯),所以我现在不会想塞雷娜,我的脑子里只有维纳斯。”

  李娜和大威之战,将决定她的一个赛前誓言:进入世界前十。对于这一历史性突破,现世界排名第17位的李娜说:“我希望打进前十不是说去逛一下就出来了,而是希望能稳定在前十。”

  “辣”式幽默,也不是只冲着外国记者去的。有一名中国记者问:“郑洁昨天打进8强对你是激励更多还是压力更多呢?”,李娜可不会放过他:“我觉得我们运动员之间的关系都挺好的,你们媒体为什么老是比来比去呢?球是自己打的,别人赢球跟你是没有关系的。就像是大小威之间,就算她们是姐妹,有血缘关系,但是一个赢得冠军,对另一个来说也没什么关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