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佩娃战双姝为何结果如此迥异 海宁一点胜小克冠群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1:12  新浪体育
佩娃战双姝为何结果如此迥异海宁一点胜小克冠群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6日),在今日被称为死亡之区的女单3/4区终于杀出了一片黎明。不过担当俄罗斯红粉从此区最后出线希望的佩特洛娃则是在最后一刻倒下。苦战两盘后以6(3)-7/5-7的接近比分不敌刚刚复出的前比利时球后海宁。在第三轮佩特洛娃曾以6-0/6-1的比分击败了另一位比利时好手克里斯特尔斯,而近日却倒在了状态并不完美的海宁的拍下。差距?这些都让人写满了疑问。

  小克的那一场球,至今仍让人觉得匪夷所思。就连其本人也找不到输球的原因,赛后小克说到:“我都是照以往训练”。从主观表现来看,小克则是一塌糊涂,击球手法僵硬,移动缓慢,发球绵软……几乎在所有的技术环节都是叫人大跌眼镜。总得分22对52的总得分对比更是惨不忍睹,自己的一发时速还比对方二发时速低了不少。再难以让人无回味那些糟糕的数据,几乎对人是一种折磨。而今天海宁的表现尽管难称得上是完美,但是也足够展示出了其强劲的实力,一发进球率虽不足五成,但是得分率却高达八成以上。20记的制胜分以及67%的网前得分率都可圈可点。

  当然造成这两场比赛天壤之别的最大原因还是在于佩特洛娃自己,从技术发挥上来说,今天的比赛她的表现远没有第三轮的时候好。在和小克的比赛中其发球十分强大,发出了5记ACE没有双误,一发得分率高达92%,就连二发时速也高达182千米每小时。而今天其尽管发出了7记ACE但也有6记双误入账,一发得分率降至72%,二发由于时速已经来到170所以其得分率也仅有33%。同时在今天的比赛中其非受迫性失误高达41个,海宁仅有26个。而在和小克的那场比赛中她的非受迫性失误竟然只有10个,小克也为26个。这样悬殊的差距也是造成两场比赛从比分上完全不同的原因。

  最后我们得提到除了技术发挥外的另一个重大因素,那就是心态。或许说小克的心态不如海宁的强硬或许有些过于牵强。但是在重大赛事中海宁的铁血的确让人有目共睹。尽管从交手记录中小克赢下了双姝23次对决中的11次,但是在大满贯赛事中小克则是遭遇到了五连败的尴尬。在可佩特洛娃的表现中小克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未有奋起反击,最后导致被血洗。本届澳网海宁曾在多次落后的情况下取得逆转。这一些细微处的差距或者才能主导了比赛。当然或许美网的光环给了小克过大的压力,又或许是目前的一无所有给了海宁更多向前冲的机会

  总的来说从佩特洛娃方面,在第三轮遭遇到克里斯特尔斯她并不会太畏惧,尽管此前输过四次,但是她此刻也没有太大压力,能拼则拼。相反,在面对海宁的时候她不仅要勾起曾经12次输球的痛苦回忆,还要顶住如今随之而来的热门压力。内心的烦躁与紧张导致技术的发挥大失水准,你看她如此多的双误和非受迫性失误就是最好哦的佐证。相信也不仅是她,很多选手在面对海宁的时候关键分上就不会自信。在最后仅有的一个赛点上,海宁简单的一个单反回球就被她击出了界。

  (Rick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海宁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