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日记:金花们已经很适应职业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0:20  南方都市报

  澳网日记

  职业化,金花们已经很适应

  女双的金花内战结束,赢了球的晏紫兴高采烈,回休息室的路上碰见张宇(郑洁的教练兼老公),大声说着:“我请吃饭啊。”我忍不住问她:“吃什么呀?”“随便,他们决定,想吃什么都行。”“龙虾也没问题?”“没问题,刷卡呗。”

  正聊着,郑洁的双打搭档维斯妮娜走过来了,情绪有些低落,晏紫就用英语安慰她。另一边,张宇在等被记者截下的夏嘉平,不时和经过的外国球员或者教练打个招呼。“虽然比赛是紧张,不过从第一轮起,我们都是抱着享受比赛的态度来的,这也是为什么郑洁上场没有压力的原因。”张宇说。

  “职业化”是这两天围绕中国球员的热门话题,记者们喜欢追问李娜或者郑洁,“单飞”一年多是不是更适应了?是不是比以前更自由了?其实不需要球员们的官方回答,这些平时的小细节已经说明了中国球员正在不断融入职业巡回赛,李娜说她“从来就没觉得不适应过,在更衣室里,见到每个球员都会彼此打招呼说H E L L O。”而晏紫,在不能和郑洁配对后,早已习惯了用电子邮件去寻找每一站比赛的搭档———本届澳网前,晏紫就是主动给马泰克发了电子邮件,说服原本没打算来墨尔本的美国人改变了主意。

  昨天李娜新闻发布会的最后,当记者问:“昨天郑洁赢了进八强,对你是一个激励还是一个压力呢?”李娜终于忍不住了,皱着眉反问:“为什么老爱拿我俩比呢?我俩关系很好,但球是自己打的,别人赢不赢,和你没什么关系吧?我们和外国球员聊天,从来不会谈到国家、队友什么的。就比如说大威打得好了,有多少人会说到美国呢?或者美国其他球员?网球就是很个人化的运动,为什么你们总爱和国家扯上关系?”

  看上去,中国球员已经以极快的速度适应和融入了职业网球圈,反倒是中国媒体对于职业体育的了解与认识,距离要更远一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