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晋级8强排名再创新高 中国金花已具集团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9:00  三秦都市报

  从李娜、郑洁跻身16强,再到郑洁闯入八强制造“金花”澳网最佳战绩,2010年的澳网似乎成为了中国姑娘的“梦剧场”,中国网球的历史一天天被改写。而中国“金花”前进的脚步依然没有停止,昨日李娜延续了火热手感,直落两盘以2-0完胜赛会4号种子、丹麦天才少女沃兹尼亚奇,继郑洁之后成功挺进女单八强,而两人同时进入大满贯八强的战绩也书写了中国女网的新历史。

  世界排名再创新高

  在中国女网中,李娜的球风是最西化的,她强悍的正反手总是让对手疲于奔命。在与沃兹尼亚奇的比赛中,虽然非受迫性失误比对方多5个,但李娜的制胜分是对手的7倍,首盘比赛李娜手握一个破发优势,以6-4先下一城。第二盘李娜发挥更加自如,尽管顽强的沃兹尼亚奇始终没有放弃,但是经验丰富的李娜显然不会轻易给对手翻盘的机会,在顺利保发后李娜最终以6-3的比分锁定胜局,职业生涯首次跻身澳网女单八强。值得一提的是,在晋级八强之后李娜的积分已经达到了3041分,排名甚至超过了莎拉波娃,如果能击败大威进入四强,李娜的世界排名就有希望首次进入top10。

  “金花”已具集团优势

  如果说郑洁在温网跻身四强还算是灵光一现,那么这次在澳网之中郑洁和李娜两人携手闯进八强可谓中国“金花”们的再次胜利。经过一年的单飞历练,中国“金花”们更加成熟、表现也更加稳定,本届澳网女单八强现在已经决出六人,其中中国两人,俄罗斯两人,美国和比利时都是一人。占据两席的中国“金花”,无疑成为了这一次在墨尔本最有突破的“集团”。澳网1/4决赛即将展开,李娜的对手将是赛会6号种子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值得庆幸的是,李娜曾在北京奥运会中赢得了两人唯一一次交锋的胜利,虽然事隔两年,再度遭遇鹿死谁手最终很难说,但大威状态上的起伏不定也为李娜提供了机会。郑洁将在1/4决赛中迎战突然爆发的基里连科,虽然这位俄罗斯美女连连将莎拉波娃、萨芬娜这样高排位种子挑落马下,但郑洁近年来表现更加稳定、在交手记录上以4胜1负领先,有一定的胜算。

  本报记者 杜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