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杀入八强展现亚洲一姐风采 李娜:澳网前四世界前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8:0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 慧

  昨天,李娜在澳网第四轮比赛中以6-4/6-3的总比分轻取4号种子沃兹尼亚齐,如愿晋级八强。这场胜利不仅追平了郑洁刚刚书写的中国金花澳网单打纪录,同时也刷新了李娜在墨尔本公园的个人最佳战绩。作为中国女网的领军人物之一,第三次杀入大满贯八强的李娜用成绩展现了“亚洲网坛一姐”的风采。对于这一历史性突破,现世界排名第17位的李娜说:”我希望打进前十不是说去逛一下就出来了,而是希望能稳定在前十。”

  自2004赛季重返职业网坛后,李娜的成绩一直稳步提升——首个WTA单打赛事桂冠,中国女子选手最高排名及最高年终排名,亚洲排名第一,第一个杀入顶级赛四强的中国选手,首个晋级大满贯单打八强的中国女子选手,奥运会赛场杀入半决赛,一项项纪录和成绩都见证着中国女子网球的快速发展。

  2009赛季,伤病迫使李娜一赛三停。即便是错过了澳网及多项顶尖赛事,但她的年终排名还是达到了第15位,这是第一次有中国选手在赛季末杀入前15名。过去几个赛季中,中国金花在温网、美网、奥运赛场等都取得了超越球迷期待的好成绩,所有人都希望这些中国网球女将能在2010年能更上一层楼。新赛季开始后,职业化标志更明显的中国姑娘在澳洲赛场势如破竹,李娜紧随郑洁的步伐,杀入八强,这也是首次有两朵金花绽放大满贯1/4决赛赛场。李娜接下来在1/4决赛中的对手是前世界第一大威廉姆斯,对手虽然在整体实力上拥有优势,但也曾经是李娜的手下败将,对于信心已经爆棚的中国姑娘来说,刷新历史也未可知。

  李娜赢球后,接受全球传媒采访的李娜对外国媒体记者“为什么你们这几年所取得的成绩如此出色?”的问题给予了自信的回答:“因为我们非常努力,其实中国现在也有不少优秀的男运动员,不过由于排名不高,所以他们只能参加低级别赛事,不过我相信几年过后中国的男选手们也能够打上来。”“比赛中我一直打得非常有攻击性,”李娜分析自己胜利的原因时说道,“我知道她是一个很好的选手,上周在悉尼就跟她打过一场,我知道如果给她机会,自己会输球的,所以我力争打好每一分,不给她有机会去掌握主动。”随后她还开玩笑称威廉姆斯姐妹当前,自己根本没有时间去考虑害怕可能连续相遇的问题,“我知道这是很难的,不过我必须首先打败了维纳斯,才有可能去碰塞雷娜,所以我现在不想任何关于塞雷娜的事情,而只是想着维纳斯。”

  与大威的这场遭遇战不仅直接决定着李娜能否第一次闯入大满贯赛四强,更重要的是,她是否能利用这一千载难逢的良机成为中国女网军团中第一个世界排名前十的球员。“我这个赛季的目标就是进入前十。”李娜笑容中透露着自信,他一直是一位坚定着向目标努力的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