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川妹子隔网对决感觉新奇 赢家晏紫请客吃饭鼓励郑洁

  “希望她赢了我以后不要下一轮就‘挂’掉。”昨日,郑洁/维斯尼娜在澳网女双第三轮中以0比2输给了晏紫/马泰克,但郑洁依然很开心,她笑着鼓励晏紫,好好面对下一轮的威廉姆斯姐妹。这是川妹子组合首次在大满贯赛事中拆对并隔网对决,不过结果对两人没有丝毫影响,赛后她们表现出了令人羡慕的“默契”。

  隔网相对“感觉很新奇”

  按照澳网惯例,球员一般不和对手同时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但昨日是个例外。新闻官通知队员的时候把郑洁和晏紫的名字念在了一起,“你们两个一起来没问题吧?你们还是好朋友?”“对,没问题。”输了球的郑洁非常肯定地回答。其实新闻官没看出来,叫两人名字的时候姐妹俩没想到,还一阵激动呢。

  在全运会郑洁说要更专注单打时,外界就开始问及她是否要和晏紫拆对,没想到这一次两人在澳网首次尝试分别与国外选手搭档,就在女双第三轮戏剧性遭遇了。长年在一起训练比赛,两人知根知底,昨日同场竞技“软肋”更是无从藏匿。“老是打不死,打过去她老能猜到我要往哪儿打。”心直口快的晏紫说,两人大多数时候就在底线较劲,都没机会跑到网前去对垒。而郑洁则笑着说,比赛还好,就是隔网相对觉得有些新奇,“我俩先到场,做准备活动的时候,别人还以为我们是搭档呢。那时候感觉挺奇怪的,但打起来就好了。”

  “赢家”晏紫请郑洁吃饭

  在克服了种种不利因素后,晏紫/马泰克还是以两个6比4淘汰了郑洁组合,挺进八强。有人或许会怀疑这是郑洁放好友一马,既成人之美又保留了体力全力攻单打,但郑洁却否认了这一点:“我在比赛中已经全力以赴了。我前段时间练单打比较多,双打练得少,因此比赛中抢网的时机总是把握不好。在网前处理这一点上,对手还是比我和我的搭档更胜一筹”。为了显示自己的“清白”,郑洁甚至调侃嫁入豪门的晏紫“不在乎(比赛奖金)这些小钱”。

  下一轮,晏紫/马泰克将与卫冕冠军威廉姆斯姐妹狭路相逢。以前,郑洁和晏紫既有过战胜大小威的经验,也有过被对手“零封”的尴尬。这次转换了角色,郑洁也不忘给晏紫支招:“不要有压力,还是以进攻为主。跟她们拼防守是没有用的”。

  两人走出新闻发布厅时,晏紫习以为常地将手搭在了郑洁的肩头。一个小细节,透露出了两人不可分割的友情。而当晚,按照两人此前的约定,赢球的晏紫得请郑洁吃饭——这顿饭,既是为晏紫庆祝胜利,也是为即将在单打赛场上力拼四强的郑洁加油鼓劲。本报记者 盖源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