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8日观察:疯狂少女连续4轮送蛋 No.4仅送3制胜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23: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了第8日的争夺。随着比赛的深入,水平接近的比赛也越来越多,比赛的胜负似乎很难再用冷门来形容了。当然对于中国球迷最为重要的还是李娜取得的那场胜利。

  金花闪耀墨尔本

  继郑洁神勇闯入8强之后,李娜今天也在还新球场传来捷报。在和沃兹尼亚奇的对抗中,李娜凶猛的进攻击溃了对手的防线,以6-4/6-3的比分完胜对手晋级8强。获胜后的李娜即时排名已经来到了12位,距离第10名斯托瑟仅有不到200分的差距,只要能在下轮比赛中战胜大威,李娜的排名就将超越斯托瑟,成为首个进入前10行列的中国金花。

  好姐妹隔网相战

  郑洁和晏紫从来就是在赛场上肩并肩,但今天则要面对面分个高下了。经过2盘苦战之后,晏紫和新搭档马泰克以6-4/6-4的总比分击败了郑洁/维斯尼娜,赛后当两人以“对手”的身份一同前来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还禁不住的连连表示这种感觉挺奇怪的。不过下轮晏紫组合将遭遇实力强劲的威廉姆斯姐妹,晋级形势不容乐观。

  No.4仅送3制胜分

  和李娜的神勇相比,4号种子沃兹尼亚奇的表现显然和她的种子排名相距甚远。虽然沃兹尼亚奇的打法决定了她不会击出太多的制胜分,但仅仅3个制胜分的答卷还是难以令人满意。尽管沃兹尼亚奇的排名已经升到了第3位,但如果以这样的表现继续征战WTA赛场,丹麦公主的前景不容乐观。

  送蛋高手遭遇阻击

  前三轮的比赛中,白俄罗斯姑娘阿扎伦卡和俄罗斯人达维登科每轮都送给对手一个鸭蛋,不过今天两人却遭到了对手的顽强阻击。达维登科在先胜两盘的情况下被沃达斯科逼到了决胜盘,而在决胜盘双方也是势均力敌,达维登科最终凭借一个幸运的滚网和压线球破发成功才拿下了比赛,而劳模的送蛋之旅也在这轮划上了句话。

  阿扎伦卡遭遇了更加顽强的阻击,俄罗斯姑娘兹沃娜列娃在拿下一盘并率先破发的情况下,被顽强的阿扎伦卡拖入决胜盘。决胜盘的比赛阿扎伦卡完全占据上风,送给了兹娃一个鸭蛋,而她也成为现在唯一一个连续四轮都送蛋的选手。

  顺风顺水

  和费德勒、纳达尔艰难的签位相比,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第一周的比赛中节省了不少的体力。小德也是8强选手中唯一一个没有碰到过种子选手的球员(由于西蒙退赛,伊斯内尔成为33号种子),丘迪内里、伊斯托明、库波特这样的选手显然难以对小德构成任何威胁。不过下轮比赛小德将遭遇特松加,这绝对不会是一场轻松的比赛,塞尔维亚人是否做好了苦战的准备呢?

  (stef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阿扎伦卡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