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强交战纪录:郑洁李娜领先对手 海宁小威优势明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22: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在阿扎伦卡逆转了兹沃娜列娃之后,本届澳网的女单8强已经全部出炉。和男子比赛大种子纷纷晋级相比,今年的澳网绝对是非种子选手的舞台。海宁、郑洁、基里连科三位非种子同时闯入大满贯8强,这样的局面在最近几年并不多见,而赛会的2、3、4、5号种子都已经被淘汰出局,夺冠热门莎娃和小克也都被淘汰出局,今年的澳网女单确实有点冷。以下是8强选手的交战纪录:

  郑洁vs基里连科 4-1

  两人在本届澳网都不是种子选手,郑洁世界排名35位,基里连科排名58。郑洁26岁,而基里连科1月25日刚刚度过23岁生日。基里连科身高1米73,比郑洁高了将近10公分,在身体和力量上要稍占上风。基里连科在1/8决赛中由于开赛不久萨芬娜就退赛,因此在体力上更占优势。而郑洁则胜在大赛经验丰富、有韧性、拼劲足。郑洁和基里连科此前共交战5次,郑洁4胜1负,其中在近两年均击败对手。郑洁唯一一次失手是在2003年的美网,双方两局均激战到抢七,郑洁0-2落败。

年份 赛事 场地类型 轮次 胜者 比分
2003 纽约大奖赛 硬地 决赛 郑洁 4-6 6-4 6-4
2003 美网 硬地 第二轮 基里连科 7-5 7-6(4)
2005 广州公开赛 硬地 1/4决赛 郑洁 6-3 6-7(10) 6-1
2008 法网 红土 第二轮 郑洁 4-6 6-3 6-2
2009 马德里公开赛 红土 第一轮 郑洁 6-4 6-4

  李娜vs大威廉姆斯 1-0

  北京时间1月26日,中国选手李娜将与6号种子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进行澳网女单1/4决赛。两人此前只有1次交战记录,李娜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大威在本届澳网前几轮比赛基本上顺风顺水,前三轮2-0,第四轮2-1,以只失一盘的战绩挺进八强。不过大威之前的对手也不强,最强的对手只是17号种子意大利选手斯基亚沃尼,大威在3-6先失一盘后以6-2和6-1连下两城晋级八强。反观李娜除了第一轮轻取外,之后三轮均是对阵和自己实力相当的选手,与扎维和汉图楚娃均是苦战三盘方才晋级。

  李娜和大威唯一一次交手是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两人在女单1/4决赛中相遇,李娜占据地利人和的优势,与大威两局均激战12局,以两个7-5险胜。

  以下是两人交战纪录:

年份 赛事 场地类型 轮次 胜者 比分
2008 北京奥运会 硬地 1/4决赛 李娜 7-5 7-5

  小威廉姆斯vs阿扎伦卡 3-1

  两人似乎在澳网非常的有缘分,这已经是阿扎伦卡连续第三年与小威在澳网相遇了,不过前两次白俄罗斯姑娘都铩羽而归,去年更是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因为食物中毒被迫退赛。作为新生代的代表,阿扎伦卡的击球快速有力,不过面对更加凶猛的小威,白俄天才少女想要晋级难度很大。头号种子小威是澳网发挥最为稳定的选手,塞雷娜在前几轮近乎没有遇到对手的挑战。两人的第三次澳网之战一定会非常有趣。

  以下是两人交战纪录:

年份 赛事 场地类型 轮次 胜者 比分
2009 温网 草地 1/4决赛 小威 6-2 6-3
2009 迈阿密 硬地 决赛 阿扎伦卡 6-3 6-1
2009 澳网 硬地 第四轮 小威 3-6 4-2
2008 澳网 红土 第三轮 小威 6-3 6-4

  海宁vs佩特洛娃 12-2

  两人绝对是巡回赛上的老对手了,在前14次交手中海宁取得了12场比赛的胜利。佩特洛娃能进入到赛事8强令很多人大跌眼镜。俄罗斯猛女一路淘汰了小克和库兹娃这样的夺冠热门,不过想战胜海宁,佩娃显然需要下更多功夫。巧合的是海宁复出后的首个对手就是佩特洛娃,结果海宁以两个7-5艰难胜出。海宁在复出后并没有打到自己的最佳状态。发球和非受迫性失误是她面临的最大问题,不过比利时人总能在关键时刻依靠更为丰富的经验击败对手,此番再次遇到佩特洛娃,势必又将是一场苦战。

时间 赛事 场地类型 轮次 胜者 比分(胜者在前)
2010 布里斯班赛 硬地 第一轮 海宁
7-5 7-5
2007 多伦多赛 硬地 1/4决赛 海宁
7-6(4) 6-3
2007 迈阿密 硬地 1/4决赛 海宁
7-6(4) 7-6(4)
2006 年终总决赛 硬地 1/4决赛 海宁
6-4 6-4
2006 柏林赛 红土 决赛 佩特洛娃
4-6 6-4 7-5
2006 联合会杯 红土
海宁
6-7(2) 6-4 6-3
2006 悉尼赛 硬地 1/4决赛 海宁 赛前退赛
2005 法网 红土 半决赛 海宁
6-2 6-3
2005 柏林赛 红土 决赛 海宁
6-3 4-6 6-3
2005 美网 硬地 第四轮 佩特洛娃
6-3 4-6 6-3
2005 苏黎世 硬地 半决赛 海宁
6-4 6-4
2004 多伦多 硬地 第三轮 海宁
6-3 7-5
2004 圣迭戈 硬地 1/4决赛 海宁
6-0 6-2
2002 奥迪纳赛 草地 半决赛 海宁
5-7 7-6(5) 6-3
2002 联合会杯 红土 海宁
6-0 6-3

  (新浪网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