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暗示恐遇劳模激战五盘 直言不畏惧任何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20: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5日),墨尔本澳洲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第8个比赛日。在一场男单第四轮的比赛中瑞士球王费德勒以完美的发挥击溃本土名将休伊特顺利晋级八强,在1/4决赛中瑞士人将迎战最近的网坛红人劳模达维登科。赢球后的现球王依然十分淡然,顺势追忆起了和同时代球员的比赛历程。对于下一场和达维登科的比赛,球王暗示将有可能在五盘大战中决出胜负。

  尽管已经是第15次击败对手,但是优雅的瑞士人依然谦称和对方的比赛十分艰难,他说到:“你知道当要和他比赛的时候就得做好打苦战的准备,体能和心态上都极具挑战性。尽管今晚的比分看起来很轻松,但是我真的是挖掘了自己最大的潜力并打出了一些惊人的回球才能击败他。”费德勒对今晚的表现十分满意,尤其自己的非受迫性失误并不多,并且还是在休伊特的主场。“我认为一场比赛的开局会预测整场比赛的走向,我是一个很能占据主动的人,我想当我赢下首盘后对他来说比赛将变得十分艰难,我们的开局都不错,不过我取得了关键性的破发。从那以后,比赛的压力就来到了他身上。”

  在整个职业生涯两人到今晚已经交手24次,费德勒目前以17胜7负占据优势。在被问及如何评价其和休伊特的竞争,费德勒说到:“有可能排进前五吧,就我个人而言是如此。显然的和拉法的比赛很伟大,但是我对与同时代的球员竞争仍情有独钟:罗迪克和休伊特,我喜欢和他们比赛。我从青少年时期就和休伊特打比赛了,尽管我记不起那时候和罗迪克的比赛样子,但是后来在许多重大的场合我们都有过交手。他和休伊特一样,并且我们年龄相仿,我真的很珍惜我们曾打过的那些比赛。”

  当然在追忆过去的时候怎么能少掉达维登科,不过俄罗斯劳模在下一轮将成为费德勒的对手。费德勒也曾提到目前改进的发球使得达维登科成为巡回赛上一位极具危险性的球员,“(以前)他一发不进的时候,就会发出一大堆的双误,所以总是交出很多的破发点,”费德勒就像是在谈论一位童年的好友,“很显然的他现在是这项运动中一位出色的回归选手,他的移动非常的棒,这也让和他的比赛变得十分艰难。当然我现在也打的不错,并且我也善于打五盘大战,总之我们会看到比赛结果。”

  瑞士人被一次次的问起自己现在比赛的动力,他也一次次不厌烦的回答到:“是对这项运动的热爱,一直如此。”这些年很多的球员坦白当自己在场上面对这位瑞士球员时会心生畏惧,那么费德勒自己是否有过畏惧的时刻呢?他又是如何应对?费德勒给出了一些模糊但似乎包含哲理的答案:

  “一般情况下我从不畏惧。这与好坏无关,只是说明有时候你在比赛前会感到紧张并有点不知如何去适应。今晚其实我自己也不敢确信自己能够打出很棒的网球,我也不知道为何,我就告诉自己一定要有进攻性,当我打过几个球之后,幸运的是还不错。和谁打比赛、在什么场合几乎都不重要,这都只是一种对自我的洞悉。有时候我感觉非常非常的自信,但是却完全输掉,这些都是无可预料的事。”

  (Rick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