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威状态神勇横扫本土猛将 头号种子轻松晋级8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16:02  新浪体育
小威状态神勇横扫本土猛将头号种子轻松晋级8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5日)消息,2010年首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第八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1/8决赛的争夺中,赛会的头号种子、四届澳网冠军得主小威廉姆斯以6-4/6-2的比分击败了13号种子澳大利亚本土悍将斯托瑟,跻身八强。她在1/4决赛中的对手将是9号种子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和7号种子白俄罗斯姑娘阿扎伦卡之间的胜者。

  小威在墨尔本似乎有着偶年不冠的宿命,但这位拥有11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奖杯的选手最终的目标当然只有冠军。小威这次在澳网前两轮中的晋级过程都非常顺利,表现出了极佳的状态。小威此前与澳大利亚本土选手斯托瑟有过三次交战,小威取得了两胜一负。但在两人最近一次交手中,斯托瑟在三盘苦战中取得了胜利。

  斯托瑟比赛一开始就展现了自己极佳的状态,虽然曾在第3局中连续三个失误让小威拿到破发机会,但她依然敢于出手,很快化解了危机顽强保发。而小威的强势进攻帮助她在第5局中再次拿到两个破发点,关键时刻世界第一凭借强劲的接发球直接得分顺利破发。尽管斯托瑟在此之后恢复水准,但她面对小威炮弹一样的发球依然无力反破,最终以4-6输掉了首盘。第一盘中,小威和斯托瑟各自轰出了4记ACE;此外,小威的一发得分率高达92%,二发得分率则是90%。

  第二盘一开始,斯托瑟就又连续送出失误而面临了两个破发点。小威直接攻击对手的一发,大角度调动对手,反手变线打出制胜分再次早早破发得手。不过小威的进攻也出现了起伏,她在第2局中同样送出了两个破发点,关键时刻小威先是轰出ACE,之后凭借强劲的一发顺利化解危机,完成保发。第8局中,斯托瑟发出双误再次送出破发点,小威在底线相持中压迫出对手的失误再次破发成功,以5-2的比分进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轻松保发之后,小威以6-2的比赛再下一城,顺利跻身八强。

  (索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