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姝两重天小克出局海宁晋级 JUJU:谈夺冠还太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14:38  体坛周报

  记者吕云报道 

  去年底的美网和今年初的澳网,女子网坛的主旋律是前世界第一的强势复出。克里斯特尔斯在美网上以妈妈选手之身强势夺冠,写下神话,但是在拐过年的澳网,22日第三轮即以0比6和1比6不敌19号种子佩特洛娃,惨败出局。整场比赛仅耗时52分钟,令人大跌眼镜。赛后,记者让小克对自己的糟糕状态做个解释时,她表示连自己也搞不清楚:“我也不知道到底怎么了,赛前准备一切都正常,可最终却是惨败。她确实打得很棒,但最重要的是我犯下了太多错误,她本不应该胜得如此轻松。这是一场需要尽快忘掉的比赛。”就连佩特洛娃也对自己的胜利感到惊讶:“我本来已经做好了一场马拉松战役的准备,本以为会打满三局。”

  代替克里斯特尔斯抢尽眼球的,是今年初复出的海宁,24日击败同胞维克梅耶尔之后,强势杀入8强。

  海宁复出后,先是在布里斯班杀入决赛,在决赛一度手握两个赛点的情况下不敌小克。而澳网开战后,尚是复出后第二项赛事的海宁显得慢热,前两轮战胜菲利普肯斯和德蒙蒂埃娃虽然都2盘取胜,但是赢得都不轻松。第三轮面对克雷巴诺娃,海宁在更是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翻盘获得个人职业生涯500胜。

  24日的1/8决赛,面对同胞维克梅耶尔,海宁仍然打得很艰难。两人的本场比赛可谓一波三折。首盘海宁在抢7大战中7比3胜出,随后维克梅耶尔以6比1轻松扳回一盘。决胜盘中海宁没有给对手翻盘的机会,以6比3锁定胜局。

  “跻身八强的感觉太美妙了,很高兴我能过关。”海宁赛后说。她透露,自己最后一盘因为摔倒扭伤了脚踝,过去两场比赛她的左脚踝都有点痛。但她仍坚持拿下了比赛,“希望明天伤会OK。(因为长期退役后复出)过去几天,我身体上感觉有些吃不消。”

  人们原本期待的小克和海宁的8强对决,被佩特洛娃搅了局。她在淘汰小克后又一鼓作气,2比1战胜库兹涅索娃,成为海宁四强席位争夺战的对手,海宁此前对佩特洛娃12胜2负,此前还在布里斯班自己复出后的首场比赛中战胜佩特洛娃。2004年,海宁就是在这里击败小克,夺得自己退役前的最后一个大满贯冠军(注:海宁最后一个澳网冠军是2004年,最后一个大满贯冠军是07美网冠军)。这次,人们自然希望她能像小克那样创造一个奇迹,但海宁仍是一如既往地冷静,“我会尽可能走得更远,但现在谈夺冠还太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