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点出下轮对手可怕之处 基里连科:将是艰难对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14:2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墨尔本报道

  当新闻中心的电视屏幕上出现萨芬娜在与基里连科的第四轮比赛首盘伤退的镜头时,一位西方同行和记者开玩笑说:“看来,中国网球今天继续迎来好消息……很显然,基里连科比萨芬娜好对付。”(注:26日,郑洁将迎战二者的胜者。)

  无论从排名和交手战绩的角度来说,确实都是如此——基里连科现世界排名50位之外,与郑洁五次交手中仅取一胜;而萨芬娜现世界排名第二,与郑洁的五场交手中却只丢一场。萨芬娜经验丰富,而基里连科此次仅仅是首次打入大满贯赛事八强。郑洁在获胜后评价这两位可能的八强赛对手时也说:“萨芬娜的状态出现了回升迹象,不过我和她的比赛时间总是差不多,还没有仔细观察过她;基里连科首轮拼掉了莎拉波娃,状态和自信一定正处于很高的位置。” 

  郑洁正点出了基里连科目前的可怕之处,虽然这位俄罗斯美女上赛季状态与排名明显滑落,但能够击败莎拉波娃显示出了她本赛季的野心,毕竟她也曾是世界前二十位的好手。基里连科在24日晚的赛后发布会上表示,她很高兴首次进入大满贯八强,也高兴在1月25日自己的23岁生日即将到来时仍留在墨尔本的赛场。她对自己充满自信,虽然有些小伤但并无大碍。

  基里连科还赞扬郑洁说:“我看了她今天的比赛,她几乎能救回所有的来球;她是一位很好的球员,斗志高昂,我期待一场艰难的对局。”两人最近的两次交手中,郑洁在2008年法网赛和去年马德里站两次获胜;不过,基里连科并没有多谈她对郑洁交手战绩的劣势,只是回忆说:“去年底我们刚刚在吉隆坡打过一场表演赛,那场比赛打得很艰难;最终我三盘取胜,即便是一场表演赛也让我们精疲力尽。” 

  李娜在25日的女单第四轮比赛将遭遇赛事4号种子沃兹尼亚奇,90后丹麦小美女本次赛事至今三场胜利都直落两盘获胜,而且平均只让对手得到不到五局,包括第三盘以6比4和6比0轻取以色列人皮尔。李娜评点对手说:“她是一位排名很高的年轻球员,跑动速度极快,可以覆盖全场;技术也非常全面,我会尽力去打。”李娜在澳网之前的三场热身赛中仅有的一胜就是在沃兹尼亚奇身上赢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