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彪炳战绩无愧亚洲一姐 连进大满贯8强站稳一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12:23  新浪体育
李娜彪炳战绩无愧亚洲一姐连进大满贯8强站稳一流

屡屡创造佳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5日)消息,澳网第四轮比赛中李娜以6-4/6-3的总比分轻取4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如愿晋级八强。这场胜利不仅追平了郑洁刚刚书写了中国金花澳网单打新纪录,同时也刷先了李娜在墨尔本公园的个人最佳战绩。在年初的首项大满贯中,金花就争相绽放墨尔本公园,一次又一次的完成突破。作为中国女网的领军人物之一,第三次杀入大满贯八强的李娜也用成绩展现了一姐风采。

  自2004赛季重返职业网坛之后,李娜的成绩犹如芝麻开花节节高,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中,作为中国女单第一人的她书写了多个第一次,在中国女网的发展道路上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首个WTA单打赛事桂冠,金花最高排名及最高年终排名,亚洲一姐,第一个杀入顶级赛四强的中国选手,首个晋级大满贯单打八强的金花, 奥运会赛场杀入半决赛等等,一项项纪录和成绩不仅记载了中国网球成长的历程,也都镌刻着李娜的名字。

  从顶尖竞技运动中退役再选择复出,这个过程本身就很困难,但是好强的李娜却战胜了一切不利因素,勇敢地回到了WTA舞台。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中,李娜的进步和成绩虽然有目共睹,但是伤病的造访却让她几度被迫长时间休赛。拖着永远不可能百分百痊愈的膝盖,李娜没有放弃对梦想和胜利的追逐,克服伤病带来的疼痛和影响,继续活跃在职业赛场。在WTA,李娜也许没有足够的统治力、距离顶尖还有一段距离,但却是人人惧怕的危险分子,从世界第一到大满贯冠军,李娜都曾经在这些耀眼的巨星身上取得过胜利。

  2009赛季,伤病迫使李娜一赛三停。即便是错过了澳网及多项顶尖赛事,但是她的年终排名还是达到了第15位,这是第一次有中国选手在赛季末杀入Top15。进入新赛季之后,李娜利用热身赛积极调整自身状态,转战大满贯赛场一路高歌,几番苦战都顺利逆转,1/8决赛挑落了美网亚军沃兹尼亚奇,职业生涯首次跻身澳网八强,世界排名在澳网结束后也将再创个人及金花新高。

  过去的几个赛季中,中国金花在温网、美网、奥运赛场等都取得了沉甸甸的好成绩,这让球迷有了更多的期待,寄希望金花在2010年能更上一层楼。虽然郑洁、彭帅、李娜此前都在各级赛事中有过不错的战绩,也击败过多位顶尖高手,但是整体来看却缺少稳定性,大满贯赛事极少能够挺到第二周。进入新赛季之后,职业化标志更明显的中国姑娘在澳洲势如破竹,李娜紧随郑洁的步伐,双双在澳网杀入八强,这也是首次有两朵金花即将绽放大满贯1/4决赛赛场,无疑是中国网球的又一次突破。连续两进大满贯八强对于李娜来说是实力的写照,大赛稳定性明显有所提升,对于整体实力不断加强的李娜来说,甚至可以期待她在法网能再破纪录。

  没有奥运奖牌和大满贯冠军也许显得有些遗憾,但不可否认的是李娜是中国乃至亚洲网球的领军人物。在大满贯赛场,她拥有最稳定的战绩,温网、美网都是第一个杀入八强的中国面孔,法网也曾进过16强。在墨尔本公园,李娜再平一项金花纪录,一姐风范在一连串的数据中显露无疑。再进大满贯八强,李娜接下来在1/4决赛中的对手是前世界第一大威廉姆斯,对手虽然在整体实力上拥有绝对的优势,但也曾经是李娜的手下败将,对于当下信心已经爆棚的中国姑娘来说,继续刷新历史也只在咫尺,带着对胜利的渴望,李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依然有理由带来新的惊喜。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