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休伊特再战费德勒不胆怯:我要从他身上扳回一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09: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在休伊特喊着“Come on”击退前澳网亚军巴格达蒂斯之后,他在1/8决赛中遇到了自己的老对手、世界第一费德勒。这是他们六年之后首次在墨尔本狭路相逢,休伊特已经准备好击垮宿敌。

  “我下一个要对付的家伙只是个人类,我要从他身上扳回一城。”在交手记录上远远落后的22号种子休伊特也承认这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他不会输掉太多比赛,特别是在大赛中,尤其是大满贯。”

  休伊特在与费德勒的23次交手中只取得过7次胜利,而自2004年澳网第四轮失利之后更是遭遇14连败,对休伊特来说想要扳回一城并不容易。此外,虽然休伊特是美网和温网冠军,但都是2001和2002年的老黄历;而费德勒可拥有15座大满贯冠军奖杯,并且依然计划“再添新丁”。

  这是休伊特第14次参加澳网,在全场球迷一边倒的声援中,他迄今为止的表现都让人印象深刻。“这是五年以来他所打出的最好的网球。”休伊特的前教练罗杰-拉希德说,“这是我印象中他最好的状态,他现在可是胜券在握。”

  现在的休伊特与六年前相比已经大不相同,在2008年接受臀部手术之后他的身体状态已经恢复至最佳。而更重要的是,已经拥有两个孩子的休伊特在精神层面上更是取得了“进化”。他不再看《洛奇》来寻找斗志,而是在他妻子的指引下,将瑜伽加入了备战之中。

  这不但帮助休伊特增加了灵活性,更使他的内心更加爱平和。“我依然认为我的网球有改进的余地。”休伊特说,“你不会无时不刻都打出自己最棒的网球来,它们是为了和那些最强的对手一决高下而存在的。罗杰就是这样的对手。这就是我战斗的动力。”

  (索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休伊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