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楚天都市报:1.64米背后的中国式顽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06:43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创造澳网中国选手的纪录,对于郑洁而言,并不意外。

  当今世界女子网坛,长腿美女横行,但郑洁是个例外:1.64米,这是她无法改变的缺陷——在球场上,她必须比对手跑得更勤快,更要拼命,也要更顽强。

  在网球圈内人眼里,底线型打法的郑洁,基本功扎实,拼抢积极,强项是反手,心理素质较稳定。

  去年初,在美国迈阿密女网公开赛的特别庆典上,WTA(世界女子职业网球协会)巡回赛授予郑洁“年度复出奖”,这也是国际网坛高层对于郑洁的肯定——那一年郑洁成功地从2007年伤病困扰的阴影中走出,在2008年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绩,当年终排名第25位,是个人历史最好成绩。

  2009年,单飞元年。郑洁更为顽强的适应,开始时,郑洁的团队还算不上完善,目前算上自己、老公兼教练张宇、经纪人一共3人。

  不过再顽强也有失手时,去年在打了十个职业赛事后,郑洁在十月的全运会上倒在四分之一决赛,作为四川网球队的核心,郑结每场都得同时单双都上,体能最后透支。

  这就是郑洁的故事,她不是完人,也有缺点,也有失误,但她就是比别人多那么一份努力和顽强。

  记者门天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