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泰克专访:向晏紫要钻石 缘何爱扮黄金奶风格(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4日16:24  新浪体育
马泰克专访:向晏紫要钻石缘何爱扮黄金奶风格(图)

资料图片:马泰克以前参赛时的“黄金奶”服饰

  新浪体育讯 晏紫在本届澳网大赛女双的搭档美国人马泰克是个个性相当独特的球员,以前她在参加大满贯赛时就曾分别以夺人眼球的“爆奶装”和“豹纹装”震惊世界,使得即使是在中国球迷中也是相当有人气的。而此次与晏紫搭档,也让我们有了机会与马泰克交流,在携手我们的中国金花一起晋级双打16强后,笔者对马泰克进行了专访,近距离感受了她的鬼马性格。

  新浪网球:事实上这是晏紫第一次与郑洁分开所参加的第一个大满贯比赛,你觉得和她一起搭档效果怎么样?

  马泰克:其实我自己还挺兴奋的,因为一开始我并不知道自己会来打澳网。到赛会截止报名前不久我才决定了要打,但那时没有搭档,一直在找,她给我发了电子邮件,所以……能和她搭档我很开心,其实之前我们在赛场也有过不少交手,我击败过她,她也击败过我,所以我清楚她是一个非常棒的选手,还是一个非常好的双打搭档。能一起打球我感觉很开心,她在球场上所展现出的心态很好,不论这一分是输还是赢,我认为要找到合作的化学反应这是非常重要的。

  新浪网球:通过这么多天的接触,你觉得她是怎样的一个人?因为在她的采访中,她说你和你的老公非常好相处,而且个性相当有趣。

  马泰克:实际上这还是我第一次有机会去真正的和她互相了解对方。我想以前她或许是有些害羞,但其实也是非常有趣的一个人。像是有一天在训练中,她向我展示自己的婚纱照,然后我对她说,“看来我真有必要到中国去,照片在那里拍出的效果真好”。因为她有换了6套不同的婚纱,非常酷,而且她人真的很好,我们在球场上一起打球也非常开心。对我来说,这是最重要的,如果能与搭档一起打球时很开心,这绝对是极好的事情。

  新浪网球:你知道她刚刚结婚的消息吗?有见过她的老公吗?

  马泰克:不,事实上我并不太了解关于她丈夫的事情,只有看过一些照片。我只知道这次他没有来到澳大利亚,听说好像是从事银行业?不过也有可能是记错了她告诉过我的具体是从事什么职业。

  新浪网球:事实上她的丈夫家境很好,经常着一项家族产业。

  马泰克:是吗?对她来说可是好消息(笑)。这样我可以让她送我一些钻石,或是其他什么贵重的礼物。

  新浪网球:你们将与郑洁的组合在双打赛场上争夺8强,而她正是晏紫以前的搭档,对此晏紫说她会秘密告诉你怎么去攻击郑洁的弱点,我想这对你们是非常有利的。

  马泰克:事实上我记得自己与双打搭档成为对手后比赛时的场景。不过,我清楚到了比赛场,即使你知道对方的弱点和优点,但还是首先需要自己打出应有的水平,自己的发球、接发球都要做好才行。尽管了解你的对手是件好事,但是同时我还是更倾向于集中注意力在自己,包括搭档身上,我们应该怎么打,能打成什么样。事实上以前我只在郑洁还跟晏紫搭档的时候一起打过,所以还没有看过她和维斯尼娜一起打过,所以还是要做充分的准备才行。

  新浪网球: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是你自己搭档一个新的搭档,去和自己以前的搭档成为对手,感觉会有些奇怪吗?

  马泰克:当然还是有一点了。不过我想到了场上,每个人想的都是自己能够赢球,而且那种激烈竞争的气氛会把心中其它的顾虑都给带走。的确,这种情况也有发生过,我有过好几位搭档,后来也有和她们成为了对手,所以我想自己会更加适应这样的场景。或许比赛刚开始时会的确感觉有些奇怪,看见自己曾经的搭档现在站在球网对面……

  新浪网球:关于你自己的问题,事实上你在中国也是挺有名的,不是因为和晏紫搭档的原因,而是因为你之前参赛时会穿的比赛服,尤其是两三年前在澳网比赛时的那一套。

  马泰克:对我来说那只是为了好玩(笑)。我是那种很随性的人,上场比赛就是随着自己的情绪走,除了场上,场下我也特别喜欢穿着特别新潮特别的衣服,不过现在我多少不会再这么特意去做了,不论是在场上还是场下。

  新浪网球:是因为自己已经结婚了的原因吗?

  马泰克:不,不,不(笑)。实际上我的丈夫还更希望我能穿那些新潮特别的,他喜欢看我穿各种不同风格的衣服。我想只是现在更多是需要平静的时候,所以有机会我还是会再穿的,因为我喜欢那些新潮特别的东西。

  新浪网球:谢谢。祝你们俩下一轮比赛好运。

  马泰克:谢谢

  (Joe发自墨尔本公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泰克 黄金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