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历史性杀入澳网8强 女双赛场郑洁晏紫将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4日13:54  北京晚报

  

  澳网第七日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郑洁和A·邦达连科在上周的霍巴特国际赛刚刚有过一次交手,郑洁当时以两个5比7遗憾告负。不过今天上午,川妹子实现了一次完美的复仇:在开局不利的情形下,稳扎稳打的郑洁再次彰显顽强作风,经过了1小时47分钟的苦战之后,终于迎来宝贵的胜利。“单飞”一年,郑洁翅膀硬了。

  从澳网开赛至今,郑洁的每场比赛都是硬仗,前3场比赛都是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逆转取胜的。上一场比赛结束后,郑洁笑言:“希望下次不要再打3盘。”果然,这场比赛她终于直落两盘取胜,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赢得轻松。比赛开局,邦达连科来势汹汹,首局实现破发。落后的郑洁并没有自乱阵脚,在场上攻防兼备,积极寻找可能的逆转机会,轻松回破对手之后将比分追至2比2。关键的第9局中,郑洁在进攻中再次出现主动失误,送给对手连续3个破发点。邦达连科没有浪费机会,破发后再次领先。战至第10局中,郑洁在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中顽强挽救盘点,奋勇回破之后将比分追至5比5。此后两人都保住发球局,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局中,场上形势依然胶着,郑洁冷静地站定底线与对手展开多回合的对峙,逼迫A·邦达连科出现失误,结果郑洁以7比5艰难锁定抢七,从而拿下第一盘。第二盘比赛,赛况依旧非常激烈,双方互有破发比分僵持不下。转机出现在关键的第9局中,久攻不下的A·邦达连科显得有些急躁,郑洁却依然表现沉稳。她在该局连下4分顺利完成破发,随即来到了发球制胜局。机会面前郑洁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一鼓作气如愿保发,以6比4再下一城。

  昨天的比赛,尽管碰上汉图楚娃这个一起吃饭、逛街的闺蜜,李娜并没有手下留情。第一盘,李娜火药味十足地以7比5先声夺人。次盘,场上的形势突然发生变化,汉图楚娃以6比3扳回一盘。决胜盘中,李娜一鼓作气以4比1领先,最终以6比2锁定胜利,晋级16强。J007

  好姐妹

  成对手

  郑洁晏紫下轮双打相遇

  郑洁和维斯尼娜,晏紫和马泰克,这两对携手杀入澳网女双16强的组合“不幸”将在下轮比赛中提前相遇。第一次,郑洁和晏紫这对并肩作战20年的好搭档,将在大满贯上成为隔网相对的对手。

  说到和好姐妹郑洁的对决,晏紫坦言不会手软:“既然碰上了那就肯定跟在场下不一样了,一切肯定还是以胜利为目标吧,就是尽自己的努力去打好每一分。接下来我会与马泰克共同商讨克敌的策略。”郑洁则表示:“这么多年我们还是第一次成为双打对手。”不过两人的拆对并不是永久的,晏紫希望自己能够在伦敦奥运会上和郑洁再次配对出战。本报记者刘晓星J007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