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排名有望重返前二十 或可考虑放弃女双保存体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4日13:11  新浪体育
郑洁排名有望重返前二十或可考虑放弃女双保存体力

期待能再创辉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中国金花郑洁在澳网女单1/8决赛中以7-6(5)/6-4战胜乌克兰姑娘A-邦达伦科,率先锁定一个八强席位。同时,澳网八强也刷新了郑洁个人以及中国金花征战墨尔本公园的最佳战绩,而500个积分也将帮助郑洁重返前30的行列。

  凭借在澳网八强的成绩,郑洁收获了珍贵的500个积分,目前的即时积分将达到1860分,这也使她的即时排名升到29位。与此同时,她与目前第20位的雷扎伊也只剩不到300分的差距。如果郑洁能在墨尔本公园更近一步,进入四强将给她再增加400分,将肯定会超过雷扎伊重新回到前20之中。

  郑洁下轮比赛很可能将遭遇前一姐萨芬娜。俄罗斯人保持着对阵郑洁4胜1负优势。但在09年的两次交手中,郑洁在场面上并不落下风,而且还在两人的最后一次交手中战胜了对手。萨芬娜自去年法网过后成绩一直不理想,在总决赛上也是因伤含泪挥别。虽然2号种子前三轮都是直落两盘轻松获胜,但从对手的实力来看并非太强。萨芬娜球风凶猛,回球力量足,但移动不够迅速是她弱点,再加上脆弱的心理。届时如果郑洁能够利用灵活多变的打法克制住对手,拿下对手机会不小。

  另一个潜在的基里连科在澳网的表现惊艳,在首轮比赛中她爆冷淘汰了美少女莎拉波娃。不过从以往的交手纪录上看,郑洁保持着4胜1负的优势,最近3次交手的胜者无一例外郑洁。所以说如果郑洁能继续自己的强势发挥,她很可能将是最后的胜者。当然不管是面对萨芬娜还是基里连科,中国金花最需要解决的问题还是发球和体力问题。所以战略性放弃明天的女双德比或许是最好的选择。

  郑洁曾于2008年以133位的排名在温网上演百年奇迹,持外卡一路杀进女单四强,最终只是在半决赛上遗憾的输给了最后的亚军小威。温网四强的战绩也创造了个人和中国女网大满贯单打赛事最佳战绩。现在,澳网女单八强的成绩让她再一次刷新了个人及中国金花在澳网的历史最好成绩。而综合分析自身和对手的当下情况,郑洁复制温网的辉煌值得期待。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