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适应单飞郑洁渐入佳境 新婚晏紫表态仍以网球为重

  一年前郑洁继李娜、晏紫以及彭帅之后,成为了另一位脱离专业体制“单飞”的选手,缺少了集体的强大后援,郑洁一度成绩下降并且迷失自己,然而现在看来这位当今中国金花“二当家”已经逐渐适应了自己放纵自己管自己的生活。

  在单飞后最最明显的变化就是郑洁的收入显著增高,在过去中国金花只能够拿到参赛奖金的三分之二,而现在92%的奖金都能归郑洁所有,但作为损失郑洁也丢掉了“铁饭碗”,即无法享受国家运动员的津贴以及其他一些照顾。

  “在自己管理的第一年我觉得已经做的相当不错了。”26岁的郑洁在第三轮强势逆转11号种子巴托丽后谈到,“以前我一直是国家的一部分,我已经习惯了那种有人支援的生活,而现在包括李娜、晏紫以及彭帅在内的我们都要设法管理自己和自己的团队。”

  郑洁职业生涯最令人称道的一次表演来自2008年温网,当年她一路神勇地杀入四强,那也是中国人首次站在大满贯单打半决赛的赛场,而郑洁也成为了中国首位闯入世界排名前15位的选手。

  虽然两年来郑洁和李娜的成功证明了网球选手单飞并非没有出路,但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仍旧表示世界排名50位以外的选手不适合单飞,孙晋芳还表示重回国家体制对于现世界排名35位的郑洁来说更有益处。

  虽然单飞后困难重重,但郑洁恐怕不会吃“回头草”:“对于单飞来说最好的事情就是,当我回国训练时我可以和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在一起,而此前你必须呆在国家队中,你不能回家。”

  对于郑洁来说2008年温网四强并不是其获得的唯一荣誉,2006年时她曾经和搭档晏紫合作收获了澳网和温网两座女双冠军奖杯,今年郑洁不再同晏紫搭档,两人又寻觅的新的伙伴来征战女双赛场,对于过去充满活力的团队环境郑洁有些怀念。

  “原来能够看到很多选手一起训练,我们会住在同一家酒店,坐同一架航班,并且一起出行,现在每当我训练时我的团队成员们都在一旁看着我,有时我就想:‘为什么他们只看着,不来我和打球呢?’。”

  不过,马上郑洁就能够跟晏紫会面了,这次是对手的身份,两人将在女双第三轮狭路相逢。昨天,由于对手维克梅耶尔/拉扎诺临时退赛,9号种子郑洁与自己的俄罗斯搭档韦斯尼娜不战而胜,轻松越过第二轮。而晏紫与美国选手马泰克搭档,以2∶1击败跨国组合扬科维奇/佩里,也成功晋级女双16强。

  去年年底,晏紫步入婚姻殿堂,她说,未来两年自己还是会以网球事业为重心。对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晏紫希望仍能够和郑洁再次携手出战,“所以现在我要加把劲,把自己的水平提高上来,这样才能和郑洁再次搭档。”(柯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晏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