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李娜先后挺进女单16强 金花刷新四大满贯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4日09:30  新闻晨报

  □新华社墨尔本1月23日电

  澳网女单16号种子、中国选手李娜23日在女单第三轮比赛中状态大起大落,好在她最终以7:5、3:6、6:2淘汰了对手汉图霍娃,继队友郑洁之后也成功闯入澳网女单16强。

  至此,中国选手在本届澳网女单16强中占据两席。这是四大满贯赛历史上首次有两名中国球员同时晋级单打16强。

  李娜与汉图霍娃此前有过三次交锋,斯洛伐克美女以2胜1负占据上风。不过,每一次两人都战满三盘,争夺十分激烈。

  首盘双方在底线展开对攻,第五局李娜率先破发,紧接着她又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从而取得4:2的领先优势。第八局汉图霍娃破发后,双方战成4:4平。第11局李娜再度破发,以6:5领先。第12局,汉图霍娃在顽强挽救了三个盘点后,终于在第四次受挫。

  第二盘李娜主动失误过多,被对手抓住机会,以6:3轻松扳回。决胜盘,李娜的状态有所回升,她在第四局和第八局两度破发,最终如愿。

  获胜后的李娜心情不错,将自己比赛时用过的带有澳网标记的毛巾扔到了观众看台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