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劳模笑称享受不被认出的感觉 夫妻齐力化解尴尬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4日08: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继续火热手感,第三度送蛋对手后强势晋级16强。自去年破除费德勒十二连败后,劳模整个就是旧人换新貌,不仅场上神勇无比,在赛后的也变得风趣了许多。在战胜摩纳哥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劳模尽情的展现着他独特的幽默。

  去年下半年,达维登科在上海和伦敦接连击败世界前五中的四位,这似乎让人俄罗斯发生了质变。“也许是受到战胜那些对手的鼓舞吧。击败他们之后我变得更加自信,可能我的网球也变得不太一样了,节奏更快,失误更少。”劳模解释到,“前三轮的比赛中,我的注意力更加集中,每一分我都尽力争取,并控制住失误,我认为这才是我能够三场比赛都送蛋对手的主要原因。至于其他的原因或许我们可以在发布会后聊上几个小时,这点时间真是太少了。”

  现在网球界巨人当道,如卡洛维奇、伊斯内尔和德尔波特罗等,不过俄罗斯人并没有把身高问题放在心上。“让他们放马过来,我可不怕他们,更何况我也不矮。”不过当记者反问“你说的不矮是相对的吧?”劳模顿时露出了心虚,“也许是对某些人吧!不过他们有我跑的快吗?我觉得不太可能。”随后又有记者打趣的问:“你从伊斯内尔身边经过会不会觉得他是巨人?劳模同样语出惊人:“为什么每个人都要吓我?不过在巡回赛上,我能够击败任何一个6英尺以上的家伙。”

  去年伦敦总决赛上劳模曾表示自己走在街上没人找他要签名,对此他自己倒是自得其乐。“如果我现在从这里出去,找到要签名的人可能有点困难。不过去到在这座城市的街上,会比较容易一些。其实我很享受不被认出的感觉,因为那样我可以尽情享受自由自在的生活。”劳模随后还比较这些地方和家乡的不同,“在俄罗斯,大部分人只会盯着我看,因为他们不相信这就是我。在他们的观念中,我应该会开车而不是在大街上步行。如果我真的出现在俄罗斯的大街上,也许路上的行人多半会把我当做是哪个精神有问题的假冒货。”

  眼下,劳模火热的状态让他成了夺冠大热门。如果真的夺冠了,俄罗斯会不会掀起一股劳模热?“澳网后我不会回俄罗斯,那也就意味这不会发生任何事情(大笑)。我还有比赛要打,我会在其他地方庆祝。”俄罗斯人风趣的说到,“我不确定俄罗斯会发生什么,这可不像足球。如果是足球取得了好的成绩,人们会涌上街头喝酒庆祝。但如果只是拿下大满贯估计不会疯狂到如此地步,更何况周一大家都要工作,所以不太可能。”

  当年米斯金娜和其他几位获得大满贯的女选手受到了普京的接见,如果是达维登科拿下了澳网,梅德韦杰夫会不会也来这招?“打电话吗?他(梅德韦杰夫)应该不知道我的电话号码。不过去年在伦敦问鼎之后他的确送我回俄罗斯的,他很和蔼。”达维登科说到,“当时他只是祝贺我,然后聊了一些闲话。貌似他本来希望送我回酒店但不知道地址,所以就直接送我回俄罗斯了。”

  不知是有意还是无心,有记者当着伊莲娜的面问劳模,如果要选一位俄罗斯的网球选手结婚,你会选谁?“结婚?如果我和另一位网球选手结婚?男的还是女的?(大笑)”劳模故意打起岔,“我已经有妻子了,而且美丽动人,我不想……”这时从角落传来一句“我听到了。”原来老婆大人正坐在一边监督着呢!“我忘说了,她就在这。”劳模说到。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达维登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