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138分钟胜好友汉娃 澳网16强中国金花占2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4日03:01  东方早报

  “第一次有两位中国选手闯进16强,这是好现象”

  早报记者 朱轶

  

  一场用时2小时18分钟的比赛,李娜笑到了最后。在3号球场进行的女单第三轮争夺中,中国一姐李娜在现场观众的加油声中苦战三盘以7-5/3-6/6-2击败斯洛伐克长腿MM汉图楚娃,跻身今年澳网女单16强。这场胜利对李娜而言意义非凡,她如愿追平个人澳网最佳单打战绩。赢球后,李娜露出笑容,她显然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

  李娜和汉图楚娃在私下里关系不错,所以两人之间非常了解。在此之前两位姑娘总共有过3次交锋,汉图楚娃2胜1负略处上风,有意思的是这3次交锋两人都打满三盘。比赛第一盘,李娜与汉图楚娃就展开拉锯战,好在中国一姐比对手多了4个制胜分,以及多1次破发,最后用时57分钟以7-5先拔头筹。次盘李娜在0-5落后的情况下一度将比分追成3-5,可惜最后汉图楚娃抓住机会以6-3将总比分扳成1-1平。决胜盘李娜显现出赛会16号种子的风采,在一发进球率不及汉图楚娃的情况下,李娜凭借着高效的一发得分率在该盘没有给汉图楚娃破发机会,以6-2赢得决胜盘胜利并以总比分2-1战胜汉图楚娃,跻身2010年澳网女单16强。

  李娜在晋级16强之后,追平了自己在澳网女单的最佳战绩,而由于郑洁之前已经挺进16强,这样中国金花首次有两个人同时跻身大满贯赛事第四轮。对此,李娜有自己的看法,“我去年没打,如果打了,去年就已经实现了。第一次有两位中国选手闯进16强,这是好现象,说明中国选手可以走得更远。”

  中国一姐在1/8决赛的对手是丹麦选手沃兹尼亚奇,在此前的悉尼赛上,李娜刚刚战胜过她。

  ◎ 相关新闻

  费德勒豪取澳网第50胜

  瑞士天王在2010年澳网男单第三轮争夺中直落三盘完胜西班牙好手蒙塔内斯,顺利跻身男单16强。对费德勒而言这场胜利意义非凡,因为这是其职业生涯在澳网取得的第50场单打胜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