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海宁陷140分钟苦战 艰难逆转俄猛女晋级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12:31  新浪体育
澳网海宁陷140分钟苦战艰难逆转俄猛女晋级16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2日)消息,2010年首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第三轮的争夺中,在今年刚刚复出的前世界第一、比利时选手海宁在鏖战140分钟之后,以3-6/6-4/6-2的比分逆转击败27号种子俄罗斯红粉克雷巴诺娃,跻身16强,次轮将战比利时同胞维克梅耶尔。

  在离开赛场长达18个月之后,海宁终于在今年年初复出。虽然阔别赛场已久,依然有些手生,但她还是表现出了不俗的状态,在布里斯班顺利晋级决赛,最终也仅以两分之差惜败克里斯特尔斯。而在澳网第二轮中她更挑落5号种子德门蒂耶娃,复出后首次击败Top 10。海宁在退役前曾于2008年与克雷巴诺娃有过一次交手,当时还处在世界第一位置上的海宁直落两盘取胜。

  如同第二轮与德娃的比赛一样,海宁今天的发球状态以及失误情况依旧让人担心。她在首盘比赛的第4局中就因为发球状态不佳让克雷巴诺娃轻易进攻得手,早早被破掉发球局,以1-4的比分落后。虽然海宁在之后努力提升自己的状态,但她依然未能在对手发球局中找到反破机会。而在第8局中,海宁发出双误再送两个破发点,这一次她依靠发球解决问题。最终,各保发球局之后,海宁以3-6输掉了首盘。

  第二盘中,克雷巴诺娃又抓住海宁发球状态的起伏完成破发,很快就以2-0的比分领先。受制于对手的重力炮轰,海宁在第5局中再次送出两个破发点,但作战经验丰富的前世界第一在关键时刻还是顶住了压力,依靠发球和相持中的变化化解危机,等到对手失误再次抢到局点,顽强保发。海宁终于在第6局中等到了对手的失误拿到两个破发点,相持中的稳定表现让她成功反破,双方战成3-3平。第8局中,海宁在化解局点之后先后两次抢到破发机会,但都因相持中出现失误而浪费机会,克雷巴诺娃最终依靠发球完成保发。而在关键的第10局中,精湛的反手切削加上灵活的网前战术,海宁抢到了两个破发点兼盘点,关键时刻俄罗斯姑娘发出双误,让海宁以6-4的比分反扳一盘。

  海宁在决胜盘中越打越顺手,在第2局中再次抢到破发机会,抓住克雷巴诺娃的二发进行攻击,并在相持中打出制胜分成功破发。但在海宁的发球局中,没有放弃的克雷巴诺娃先后抢到三个破发点,但海宁都凭借在底线相持中的稳定表现化解,保发后以3-0的比分领先。第5局中,虽然海宁出色的底线相持能力让她化解了两个破发点,但发球状态的不够稳定却也让她先后浪费了三个局点,克雷巴诺娃抓住机会反破得手。但海宁并没让对手有机会扳平比分,在第6局中抓住对手体能下滑再次完成破发,并很快就以5-2的比分领先。在第8局中,克雷巴诺娃的意志几乎已经崩溃,接连的失误让她送出破发点兼赛点,上到网前的海宁打出精彩制胜分,完成大逆转。

  下一轮中,海宁将遭遇比利时同胞维克梅耶尔,后者在今天的比赛中以6-1/6(4)-7/6-3的比分淘汰了意大利选手埃尼拉。

  (索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澳网 海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