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互揭底谢淑薇最怕彭帅冷箭 移师内地训练不放弃单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12:14  新浪体育
互揭底谢淑薇最怕彭帅冷箭移师内地训练不放弃单打

彭帅、谢淑薇与小新合影(摄影:Joe)

  新浪体育讯 作为内地媒体,我们与谢淑薇在赛场内外相见的机会并不多,所以此次我们特别事先拜托彭帅能够在这场澳网双打第二轮赛后把她请过来一同接受采访。所以,当我们时隔3个月,继中网女双决赛后再次遇到这个性格活泼开朗的台湾女孩时,还是被她相当独特的冷幽默逗得忍俊不禁。此外,两人在采访中不断提到的深厚友谊也是颇为有意思的一段佳话。

  私下里年纪相仿的两个女孩会互相称对方为“贝贝”和“小薇”,显得相当亲密,不过彭帅就笑称自己有时候还会因为这样而闹笑话,“就是有时候会弄混,以为是“小威”。像是有一次在中网Allen(教练马伟开)跟我说‘你一会跟小薇一起活动’,我还心想怎么会是跟小威呢?后来才反应过来原来是指淑薇。”

  而与彭帅在面对采访时始终显得有些保留,略显矜持不同,谢淑薇的嗓门是出了名的响亮,所以性格爽直的她一般都是问什么答什么,相当配合记者们的工作,而且时不时抑扬顿挫的语调也能够让人体会到她的鬼灵精怪,比方说替彭帅解围“单身状态”的问题,还有调侃有时候会在网前被自己的这位搭档猛抽“误中”的搞笑一幕。

  “我和彭帅配一直都是她在底线打得很稳定,所以我在网前还蛮有恃无恐的。”谢淑薇笑着说道,“因此我就想说,自己不用动,等在那边,只要她在后面一压下去,那么我在网前就有球可以杀了。”

  对于同伴这种在比赛中展现出的好脾气与大度支持,彭帅也是感谢在心里,“跟淑薇配,有时候在我没有打好的时候她也不会很生气。因为她更多的是在网前,需要做出很快的反应,但有时候也会被对手杀过来的球打到,但是她也不会生气,也不会怕,还是坚守自己的阵地(笑)。”说到这一点,谢淑薇也有了可以适机“控诉”彭帅的机会,而声音也随着扬了起来,“其实我是不会被对方打到的,因为我们的底线太猛了。反倒是最怕球从后面打过来,她有时候都有压迫对手的球打到我的头上。”也是引起现场媒体的一阵欢笑,“不过其实这种情况发生的还是会比较少了。”

  真正配对1年半左右,知根知底的两人显然也对对方取得的进步了若指掌,而谢淑薇也是相当大方的赞美彭帅说道,“我是觉得她今年在前排抢球、移动跟去年相比都是进步蛮多的了,所以这也让我在底线的时候抽起来也是比较有信心,比较没有压力,会蛮轻松的这样。因为去年我们也有搭档几个比赛,成绩一直都是维持在一定水准的,所以我们今年能够这样持续的配下去,还是感觉蛮开心的。”当然,在力争双打好成绩的同时她也并不会放弃重塑自己在单打赛场上的自信,再现自己2年前在澳网一路从资格赛闯入16强的巅峰一刻,“今年是有计划要请一个教练,着重练身体嘛,多练点球,有准备要多打一些单打。希望就是说在四大满贯能不能有机会拼到可以入围温网的资格赛,因为我现在的排名只有300多,到200就可以有资格报名去打资格赛,所以自己还是要努力下。”谢淑薇说道。

  此外,谢淑薇还介绍由于台湾的训练环境没有像在内地这样完整和完善,所以自己近期已经开始移师内地,在深圳进行训练,而一同前往的还有自己的弟弟谢成鹏,“因为我们打球都是靠个人,所以目前只有我和我弟弟一起过去这样。”对于弟弟此前在青少年组打得不错,但现在成年后需要逐渐适应职业化的残酷挑战,作为姐姐的她当然也有自己的期望,不过还是希望自己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多帮助弟弟一把,“现在要过几年看看他进职业圈后拼得怎么样,我现在就是要帮他尽快进入职业这样,因为男生和女生比较不一样,竞争更激烈。”

  (Joe发自墨尔本公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谢淑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