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晚报:费德勒的极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11:40  深圳晚报

  在费德勒的大满贯数量突破14之后,再提到大满贯的数量意义并不大,这个数字并不如田径的世界纪录有那样真实的价值,给了人类的身体以科学的结论。费德勒贡献的大满贯纪录的真实价值,是在于给后来者设定的障碍究竟有多大,或许某一天费德勒已经变成了历史的空旷回响,下一个天才出世,他在第14个栏架摔倒之后,发现他距离费德勒还是光年的距离。

  因此,数字变得很没劲,对于费德勒的大满贯乐趣就慢慢转移到网球技艺的本身。一般人都会想到,他究竟能把网球技术提高到什么程度?但这个命题还不够真实,因为我们在赛场上看到的远远不是费德勒的全部技术,他的全部技术应该是在训练场。在北京奥运会上费德勒夺得双打金牌的决赛和半决赛,其实是我们欣赏费德勒最好表演的绝佳舞台,因为双打对于他来说球场实在太大了,他彻底卸下了落点和角度的包袱,把自己的速度和瞬间的灵感发挥到了极致,有点像在训练。

  真实的命题应该是:他究竟能发挥出多少自己的技术空间。于是我们在澳网看见一个这样的费德勒回来了,对付哈内斯库这样的高级蓝领选手,他大胆尝试了一切已经发明的技战术:发球之后立刻就放小球,在对方还没有出手的时候就已经迎前击球,靠自己的身体平衡的技巧去控制落点……这些惊人的技术,是我们很难在决赛中看到的。而我们的期待,也由此变成了希望在决赛中看到这样的费德勒,他像体操选手那样动情演出,观众的掌声是他唯一的价值标准,至于他的对手,应该和他一起商量演出内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基里连科 安德列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