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澳网看美女请赶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09:24  东方体育日报

  “养眼球员”出局速度惊人——

  看美女 请赶早

  决胜盘1比5落后的时候,那些冲着准“澳洲媳妇”阿娜·伊万诺维奇来观战的球迷仍然没有离场的意思,彼时,整个墨尔本公园里有数十场比赛同时进行,但就连中央球场里的上座率都没有玛格丽特球场高。

  伊万的对手是被冠以“阿根廷美女”之称的吉赛尔·杜尔科,她们的这场比赛是今年澳网第一个星期中第二养眼的——排行第一的当然是莎拉波娃与基里连科的那场。除了两人的容貌身材,这场比赛也有可圈可点之处。在决胜盘中,伊万诺维奇一度以1比5落后杜尔科,接下来还是杜尔科的发球胜赛局。就在所有人以为比赛将就此结束时,伊万却突然强势爆发,接连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并保住了自己一个发球局,一下子就把比分追成了4比5。

  “1比5的时候我想反正没什么可输的了,于是只打算享受一下剩余时光;然后我又突然发现我可以期待点儿什么了,但那样的想法却让我开始犯错误。”两轮就出局的伊万诺维奇看起来心情不算太糟糕,依旧笑意盈盈地接受采访,强调自己输了球虽然失望,但感觉已经比去年要进步不少。

  2008年打进澳网决赛,拿到过法网冠军,曾经的世界第一伊万诺维奇由于去年一整年的糟糕表现,目前排名已经滑落到第20位,但她仍然是墨尔本公园的“万人迷”,所到之处不管是球迷还是媒体都追逐在身后。更不要说莎拉波娃了,哪怕她从头到尾用首轮输球后蚊子哼哼的声音有气无力地说话,也不会有媒体撂橛子说不采访了。

  那么,除了两个姓威廉姆斯的,你还能数出几个排名世界前十位的女球员?这看起来多少有些古怪,因为人们大多知道排名世界前十位的男子球员,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和穆雷是人们最常谈论的话题,还有德尔·波特罗、达维登科、罗迪克、特松加等等那些耳熟能详的名字。只有打得好才能被人记住,这仅仅是ATP巡回赛里的规则,不适用于WTA。

  在今年的澳网里,在那些客观来说谈不上年轻美貌的女球员中,只有复出的比利时双姝克里斯特尔斯和海宁受到了关注。加上莎娃、伊万、德门蒂耶娃等一干美女,这些女球员轮流占据着主要球场的黄金时间以及各种媒体的版面或时间,直到她们被对手淘汰。

  素来心直口快的扬科维奇看不下去了,前世界第一这次是以8号种子的身份来到墨尔本公园参赛的,却感到自己被媒体忽视了。“就是媒体,就是你们这些人。”扬科维奇认为人们只关注克里斯特尔斯、海宁或者莎拉波娃的原因要归咎于媒体,“我本来是不去想你们在报纸上写什么的……但我在这里打球,我在这里比赛……”还有2号种子萨芬娜,在她的哥哥萨芬退役之后,几乎没有媒体想起她;3号种子库兹涅佐娃,这个老实和善的俄罗斯姑娘也因为不像她的其他同胞那样年轻貌美,而受到冷落和忽视。

  媒体也不是不关心那些新人,但不管是基里连科也好,还是沃兹尼亚齐也好,都是颇有姿色的美女球员,如果她们再打进第二个星期的比赛,将继续占据更大篇幅的版面。毕竟莎拉波娃、伊万诺维奇、德门蒂耶娃这样的“老牌”大美女已经前后脚出局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