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女双彭帅谢淑薇轻松过关 四号种子挺进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09:24  新浪体育
澳网女双彭帅谢淑薇轻松过关四号种子挺进16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2日)消息,2010赛季大满贯赛事澳洲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女双赛场的4号种子彭帅/谢淑薇迎战第二轮对手波兰组合简斯/罗索尔斯卡,结果海峡组合以6-3/6-2横扫过关,携手威廉姆斯姐妹晋级16强。第三轮比赛中,彭帅/谢淑薇的对手将是杜尔科/佩内塔以及鲍威尔/琼斯之间的胜者。

  新赛季继续搭档大满贯赛场,彭帅/谢淑薇的配合依然默契。第二轮比赛遭遇实力不俗的波兰组合简斯/罗索尔斯卡,海峡组合的晋级道路却十分轻松。首盘比赛中,彭帅和谢淑薇开局之后就顺利确定场上主动,积极寻找可能的破发机会。战至第4局,海峡组合如愿兑现破发点,场上比分因此战至3-1。随后的比赛中,波兰组合也曾经给4号种子制造了不少压力,不过彭帅和谢淑薇还是沉着以对,在关键分中成功实现过渡,如愿将领先优势保持至盘末,以6-3先声夺人。

  比赛进入第二盘,大比分领先的彭帅/谢淑薇乘胜追击,简斯/罗索尔斯卡则显得有些急躁,这反而增加了她们的主动失误,导致开局之后连续丢掉两个发球局,瞬间以0-3落后。身陷被动的波兰姑娘并没有就此坐以待毙,在第4局中终于破发海峡组合,将比分追至1-3。不过海彭帅/谢淑薇并没有就此丢掉主动,在随后的比赛中完全不给对手逆转机会,并且在第7局中再次兑现一个破发点,紧接着保住发球制胜局后以6-2锁定全场比赛的胜利,轻松晋级16强。

  晚些时候结束的一场对决中,卫冕冠军威廉姆斯姐妹势如破竹,依然保持了此前的完美发挥,在与奥拉鲁/萨夫楚克的比赛中仅让对手拿到了3局,以6-1/6-2实现横扫,如愿锁定一个1/8决赛席位。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谢淑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