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莎娃杀手锏变成短板 美女无法回到过去高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09: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Chris Oddo

  在澳网首轮不敌基里连科之后,我们不禁会担心莎拉波娃的未来。昔日的网坛霸主之一依然走在重返巅峰的路上?或者是说她已经无法回到过去的高度了?这可是自2003年法网以来,俄罗斯人首次在大满贯首轮比赛中就宣告出局。

  克里斯特尔斯和海宁成为了女子网坛的复出奇迹,在经过了长时间的休息之后,她们给人的感觉并不陌生,回归赛场就成为了大满贯的有力竞争者。而莎拉波娃不一样,不足23岁的她似乎还在经历一场噩梦。

  上个赛季,莎拉波娃也许对网坛感到有些“陌生”,因为她在学习新的发球方式,为的是好好保护自己的肩膀。复出后必定会面对一段需要挣扎的日子,她在发球的时候不仅抓不住要领,还要想到伤病,自信更是消失的无影无踪。在世界排名中慢慢上升的日子并不好过。尽管昔日的发球不在,取而代之的是无休止的双误,但是莎拉波娃还是用其他技术环节在弥补自身的不足,在任何比赛中都是热门之一。

  虽然有着一系列的问题需要面对,但是莎拉波娃并没有向困难低头。复出后的首项大满贯,她就凭借过人的斗志在罗兰-加洛斯杀入了八强。玛丽亚还没有回到巅峰,但是人们都希望看到她出现在赛场,这对于球迷乃至整个网坛来说都是件好事。她还是那么漂亮,在赛场上嘶吼的声音也慢慢柔和了起来,谁不会为莎拉波娃加油呢?

  我们都觉得莎拉波娃重返巅峰只是时间问题,只需要等待她重新适应,之后又会是那个为大满贯冠军而战的斗士。即便是齐布尔科娃在法网送给她一枚鸭蛋,我们还是这么认为。即便是输的很难看,莎拉波娃依然不会低头,一场失败并不会将她击倒——可失败并不只有一场。在温布尔登,她到底是输给了杜尔科还是自己的双误?

  为自己所钟爱的网球努力,莎拉波娃没有一句怨言。美网热身赛中,她的成绩有了起色。转战法拉盛,第三轮却带着63次非首破性失误和21个双误输给了奥丁。即便如此,我们还是相信时间会弥补一切。泛太平洋公开赛中,俄罗斯姑娘带给了球迷惊喜,这个冠军已经等了一年多了。

  然而,等待的时间似乎还没有走到尽头。作为澳网的夺冠热门之一,莎拉波娃首轮出局。在当今网坛,脚下的功夫越来越多的弥补了力量上的不足,难道说莎拉波娃那个靠力量取胜的年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吗?至少要顾及肩膀而必须对力量有所保留的方式不再行得通。前世界第一的发球早就不是杀手锏了,丢掉得分武器的同时她也给自己带来了压力。

  77次非受迫性失误、11次双误,这是莎拉波娃送给基里连科的大礼。很多运动员甚至表示,想在一场比赛中送出这么分数,这有一定的难度。当然也有人说,莎拉波娃的步伐总有一天可以够快,从而弥补当下力量上的不足。这些人都认定俄罗斯美少女正走在重返巅峰的路上,朝着昔日的高度慢慢迈进,希望他们是对的!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澳网 莎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