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楚天都市报:面对赛点李娜有没有心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06:31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昨天,李娜在澳网再进一轮。但很少有人注意到:李娜此役挽救了两个赛点。

  什么是赛点,简言之,输了这一球,你就OVER掉。

  一球定胜负时,曾有无数大腕倒下。此时能够手不发软,心不乱跳,敢放狠球,不是每个运动员每次都能以平常心对待。但李娜这次过了,按目前她的状态,澳网走得更远一些应该不是梦想。

  对于这位中国一姐,国内有很多文章都提到,她有个关键时刻掉链子的毛病,也有记者归纳为“心魔”。到底有没有这回事?去年全运会赛事,有记者也曾就此问题问过李娜,当时她反问:什么叫压力?什么叫状态不好?我自己最清楚。

  事实上,数据更有说服力。相比郑洁,李娜无疑是中国“金花”中最擅打硬仗的一位——自2008年美网以来(2009年澳网因伤未参赛),李娜已经连续五次大满贯至少打进第三轮,其大赛稳定性超过了郑洁和彭帅。

  此前,在和记者交流时,有不少湖北网球迷希望媒体不要过多批评李娜输球。细一想,不无道理,有“心魔”的运动员能打进世界前20位?

  也许最关键的是:你可以输掉比赛的赛点,但不能失去面对赛点的自信。 记者门天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