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多:德娃再次把机会拱手让出 小威肩上的责任很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15: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Peter Bodo

  德门蒂耶娃在一场场面十分接近的比赛中以5-7/6-7(6)的总比分不敌“复出皇后”之一海宁。赛后,俄罗斯人说:“我只是觉得和她这样的对手交战很有意思,她是一名伟大的运动员。和她比赛真的可以学到好多,自己的技术也会随之进步。”俄罗斯美女进过大满贯决赛,在职业赛场摸爬滚打快12个年头了,其中大多数时间还都呆在Top10,她拿过奥运冠军,在澳网开赛前还横扫过小威廉姆斯,结果她却把与海宁的比赛当作一个学习经验的机会?看看自己哪儿不足吗?这真是个天大的玩笑。

  大家都把德门蒂耶娃看定是“没有大满贯冠军的顶尖高手”。就这么输给了海宁,实在有些说不过去。想必很多人还是希望看到你摔个拍子,骂上两句,抓住一切可能的机会把比赛拖入决胜盘。赛后我也更情愿看到德门蒂耶娃能抱怨一下,宣泄下内心的郁闷,而不是用如此官腔的回答来评述自己的失利。

  德门蒂耶娃又一次把机会拱手让出,这一场失利和过去两个赛季她丢的大满贯比赛没有什么异样。当海宁因为婚姻等问题需要离开赛场喘口气儿、当克里斯特尔斯回家结婚生子的时候,她就曾一次又一次的放掉了机会。这时你不禁会想,塞雷娜肩膀上的责任其实很重。如果她可以夺冠,至少证明女子网坛还有一个人能够撑起一片天,但同时你也会有个疑问,Top10的其他成员是干啥的?

  想必,晋级道路越来越畅通的萨芬娜已经担心会在半决赛中遭遇比利时双姝了。好在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同处一个四分区,最终顶多只能突围一个,俄罗斯人该庆幸在遇到小威廉姆斯之前,只需要击败一个比利时人就可以了。网球的竞争有它独特的魅力,因为你只要有一场比赛表现不慎,就等于大局全失。对于那些还没有品尝过大满贯的选手来说,目前她们唯一的优势就是当下这个时间点,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在某种程度上还不能保证能应付大满贯长达两周的挑战,毕竟这是对心理和体能的双重要求。

  在输给海宁之后,德门蒂耶娃还说:“我来这里并不是想第二轮就出局的,我是为了来打决赛的。”这句话要合理很多,在大满贯赛场没有人想付出“失利”这样昂贵的代价去换取一丁点经验。姑娘们,如果你们已经不再是第一次出现在大满贯赛场,那就都打起精神好好比赛,忘掉什么所谓的“很有趣”或者是“取经学习”吧。网球赛场上,有的时候经验或者是曾经的过去能够主宰最终的结果,比利时双姝就是最好的例证。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海宁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