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砍下试金石还能走多远 海宁已被列入与小威争冠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15:27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昨天下午,7届大满贯女单得主海宁战胜了5号种子,“0”座大满贯得主德门蒂耶娃,晋级澳网第三轮。 7:5、7:6(8:6),大战2小时50分钟,海宁赢得虽然侥幸,但哪里看得出20个月没摸过球拍?现在海宁和同胞克里斯特尔斯已经被列入“与小威争夺冠军”的两人名单,当然比利时双姝得在1/4决赛内战一场。

  又一个比利时外卡奇迹

  2009年美网,克里斯特尔斯拿着一张外卡,竟连克小威等人,拿到了女单冠军。现在,另一个比利时女将海宁也欲创造澳网的外卡奇迹。澳网赛前,她在布里斯班一路打进决赛,最终不敌小克。而在澳网,第二轮对手德门蒂耶娃绝对是块“试金石”,而海宁经过验证绝对是块冠军好料。

  这仅是27岁的海宁复出的第7战,比赛第二盘海宁5:4领先,40:30拿到赛点时,正手下网。德门蒂耶娃连续的反手制胜球将自己留在了场上。比赛拖入抢七,连续12年征战澳网,去年打进四强的德娃以3:1领先,她甚至还拿到了盘点。但海宁连续两记大满贯决赛水准的制胜球,为自己重新搏回了赛点——这距离她本场的第一个赛点已经过去24分钟,接着海宁连得了第3分,结束了比赛。

  “终于,我做到了!”海宁赛后兴奋地冲着电视镜头叫道,“喔,我不敢相信自己能激动成这样,但这结果太鼓舞人心了。在场上,我的心情跌宕起伏,比赛的风向变得太快了,我担心我赢不下来,但这样的过程真的很助长我的信心。 ”

  不是姐妹的“姐妹内战”

  周三海信球场对阵一挂出来,观众、记者都围着议论,“Wozniacki vs.Wozniak”,她们终于碰上了。

  丹麦的沃兹尼亚奇,和加拿大的沃兹尼亚克,姓氏写法太像了,常常让人眼花。当然,沃兹尼亚奇的 成绩好得多,19岁的美少女正式转职业才3年,至今已经拿到6座WTA巡回赛奖杯,一度进入大满贯决赛(美网),世界排名第4。 “我也没想到自己会那么早出成绩,当然这让我非常高兴,希望我能越来越厉害吧。 ”

  毫无悬念地,沃兹尼亚奇6:4、6:2战胜了沃兹尼亚克。但这丝毫不影响她们场外的友谊,“我们就是波兰姐妹花,我们一直生活得像一家人。 ”沃兹尼亚克笑道,“我们在很多球员派对上都碰到,然后我们就私下出去玩,走得非常近。”而沃兹尼亚奇说:“要对阵好朋友真不容易。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海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