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女双郑洁携新搭档完美亮相 轻取对手晋级32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14:55  新浪体育
澳网女双郑洁携新搭档完美亮相轻取对手晋级32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1日)消息,2010赛季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进入第四个比赛。中国姑娘郑洁搭档俄罗斯红粉维斯尼娜出战双打,首轮比赛遭遇由法国小将科内特和加拿大选手费奇曼组成的跨国组合,结果郑洁/维斯尼娜以7-5/6-3轻松取胜,晋级双打32强。

  郑洁和维斯尼娜是WTA赛场的好友,此前曾有过一次配合,在单打赛场也有过交锋,彼此之间非常熟悉。此役首次合作大满贯赛事,郑洁/维斯尼娜开局顺利,场上配合十分默契,在第2局中就拿到破发点,不料科内特/费奇曼轻松化解,如愿保住发球局。随着比赛的进行,郑洁/维斯尼娜的场上优势逐渐呈现,第4局中,她们如愿兑现破发点,从而确立了3-1的领先优势。落后的科内特/费奇曼没有坐以待毙,紧接着就实现回破,并将比分追至3-3。科内特和费奇曼的顽强并没有让郑洁/维斯尼娜减弱场上进攻,后者稳住阵脚慢慢等待机会出现,终于在关键的第12局中再破对手发球局,从而以7-5先声夺人。

  比赛进入第二盘,大比分领先的郑洁/维斯尼娜乘胜追击,开局之后连续破发对手,不过科内特/费奇曼同样不甘示弱,在落后的情况下两度实现回破,场上比分交替上升。第8局中,场上又出现一局马拉松对抗,对阵双方交替领先,关键时刻郑洁/维斯尼娜丝毫没有手软,艰难破掉对手发球局,以5-3领先,重新夺回领先优势。随后的发球胜赛局中,郑洁/维斯尼娜再次遭遇对手阻击,不过科内特/费奇曼的顽强并没有帮助他们实现逆转,最终以3-6再交第二盘,郑洁和维斯尼娜如愿取得了新赛季合作后的首场胜利。

  第二轮比赛中,郑洁/维斯尼娜的对手将是实力不俗的拉扎诺/维克梅耶尔。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