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凶猛失误掩盖超强火力 两环节表现远逊第一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12:34  新浪体育
李娜凶猛失误掩盖超强火力两环节表现远逊第一轮

整场比赛表现并不稳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1日),2010澳洲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了第四个比赛日,在一场女单第二轮的较量中我国金花李娜在苦战2小时17分钟以3-6/7-5/6-2的比分击败了匈牙利选手扎维如愿晋级32强。除了超高的47个失误之外,全场比赛中李娜在发球、正反拍抽击两方面方面并不在最佳状态,以第一轮表现判若两人,胜利中也暗藏隐患。

  比赛一上来李娜连续的失误就让人瞠目结舌,在全场比赛的47个非受迫性失误中有将近2/3都是来自第一盘和第二盘初,制胜分方面全场比赛中的28记制胜分也大多数来自于比赛的后半段。一姐慢热的状态令人堪忧,比赛的稳定性方面也有待加强,过山车的表现在与高手的对决中无疑将为失利埋下苦涩的种子。

  性格火辣的李娜打球也一直直来直去,从以往的比赛也可看来湖北姑娘并不惧怕那些火力十足的进攻型选手,对于“磨教”高手倒是畏惧三分。在过往的交战史中,李娜在与像萨芬娜、佩内塔这样的猛抽女对战中以总战绩4-3占据优势,而对战特别能磨的沃兹尼亚奇、或者底线能攻能守的德娃都暂落下风。从打法上来看,扎维也是一位能抽能守的底线猛女,不过在去年输给李娜后,今天的比赛匈牙利姑娘明显的在赛前做过战略部署。

  在比赛前半段,很明显匈牙利姑娘有一种死扛到底磨到赛末的趋势,不断的底线相持来消磨李娜的耐心,那高高的“月亮球”终于突破了16号种子的心里极限。忍无可忍的李娜以高风险的击球方式来对抗对手的防守,不过却吃尽了苦头。在整个第一盘和第二盘初,李娜连续的在局点、破发点上送出非受迫性失误,场上局面一度失控。不过随后想尽快收获胜利的扎维也难以控制自己被压制住的进攻之心,开始于李娜展开底线上的火力对攻,不过随后她就尝到了苦头。最后阶段,扎维再想由攻转守就几乎无可能,全场比赛中她也送出了高达48记的非受迫性失误。这也不得不说这是李娜今天的幸运,在第二盘末,扎维还拿到了全场比赛的赛点,如果此时李娜再次送出非受迫性失误后果将不堪设想。

  李娜今天正反拍的表现也十分糟糕,不仅没有了昨天横扫埃拉科维奇那种制胜的气势,关键时候的手软也是一个巨大的问题。发球方面更是表现平淡,尽管没有双误,但是也未有任何一记ACE入账。一度低至五成的一发进球率也使得在比赛初吃尽了苦头,一发的平均时速也比对手低了将近20公里。在接下来李娜将有可能对战汉图楚娃、沃兹尼亚奇这样实力更加强劲的对手,如果不在这些方面加以调整手握上上签的李娜将很可能无法继续取得自我的突破。

  (Rick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