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门蒂耶娃出局不抱怨签位不好 海宁胜出增加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10:43  南方都市报

  就像美网时的克里斯特尔斯一样,持外卡参加本届澳网的海宁也成为许多高排位种子的噩梦。北京时间昨天,5号种子德门蒂耶娃就成了第一个牺牲品。女单第二轮,俄罗斯人坚持了近三个小时,却仍没能敌过海宁的顽强,复出的前世界一姐以7比5、7比6(6)击败德门蒂耶娃,晋级第三轮。这是海宁复出以来首次战胜世界前十位的选手。

  “我并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幸,我来这里不是为了只打到第二轮,而是想赢得最后冠军,因此总要遇上最强的对手。”失败的德娃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神情沮丧,但并不认为海宁这样退而又返持外卡参赛影响了正常的签位。

  昨天也是海宁自2008年后首次站回罗德·拉沃中心球场,提前到来的焦点战也令全场座无虚席。而两位球员也没有让观众失望,从第一分起,比赛就异常胶着:海宁的第一个发球局就用时20分钟、其间历经7次平分,但比利时人最终抓住机会守住发球局。

  而这一局比赛似乎也预示了其后的进程:每一个关键的不能丢失的机会,能抓住的只是海宁。虽然第一盘后半段的比赛,双方互有破发,但德门蒂耶娃却在5比5平时丢掉自己的发球局,海宁随后保发赢得第一分。直至第二盘双方苦战至抢七,俄罗斯人原本拥有6比5领先的盘点机会,但却被海宁连追两分拿到赛点。最后,海宁以一记压迫性发球令德娃接发球出界,终于赢下这场历时170分钟的鏖战。

  “今晚现场的球迷令我非常感动。”赛后海宁先对过万名支持她的现场观众致了谢,“这也是我重新回来的原因之一,我喜欢这种感觉,站在球场打出最好的比赛,得到球迷的支持。”同时,海宁也称,击败德门蒂耶娃令她“信心大增”,“我已经不是世界第一,我正在一步步重新回来,现在我对于后面的比赛更加有信心了。”扫除了德门蒂耶娃后,海宁第三轮的对手相对轻松,她将在明天与27号种子、另一位俄罗斯选手克雷巴洛娃对决。

  其他重点战报

  ☆男单第二轮

  纳达尔(2) 3比0拉科

  罗迪克(7) 3比0贝鲁奇

  德尔波特罗(4) 3比2布雷克

  孟菲尔斯(12) 3比0维伊奇

  穆雷(5) 3比0吉奎尔

  冈萨雷斯(11) 3比0伊尔汉

  柳比西奇(24) 3比1格鲁贝夫

  ☆女单第一轮

  兹沃娜列娃(9) 2比0库科娃

  李娜(16) 2比0埃拉科维奇

  汉图霍娃(22) 2比1库图佐娃

  沃兹尼亚奇(4) 2比0沃兹尼亚克

  ☆女单第二轮

  库兹涅佐娃(3)2比0帕芙柳琴科娃

  克里斯特尔斯(15)2比0塔纳苏甘

  萨芬娜(2) 2比0斯特里科娃

  维克梅耶尔2比0佩内塔(12)

  扬科维奇(8) 2比0奥布莱恩

  佩特洛娃(19) 2比0卡内皮

  撰文:特派记者窦俊(本报墨尔本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