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特罗:庆幸没有延期比赛 身体虽有不适但无大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07: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2010赛季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男单第二轮的一场焦点之战,4号种子德尔波特罗遭遇到美国名将布雷克的强势阻击,双方苦战4小时16分钟。最终,美网冠军以6-4/6-7(3)/5-7/6-3/10-8的总比分艰难淘汰对手,涉险锁定一个32强席位。

  德尔波特罗在赛后也坦言除去结果之外,他非常享受比赛的过程,而如此艰苦的胜出也为他接下来更好的备战提供了思路。“我们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现场的观众自始至终都非常热情。我认为这场比赛的胜利让我学到了许多,也为今后的比赛积累了更多的经验。”5号种子说到。

  去年的美网决赛,阿根廷人五盘战胜费德勒捧得职业生涯首座大满贯。而在那之前,他也曾在08年的美网与西蒙有过五盘大战,还有09年的法网半决赛。“我不清楚这些比赛(五盘大战)有哪些相同点,可能是时间大致相当吧,对手是不同的选手。布雷克的跑动非常迅速,正手也非常强劲,面对机会球他不会轻易失手。”阿根廷人表示,“我不得不把注意力放在每一分上,尽可能的制造机会,在最后一盘我获得了这样的机会。”

  比赛的第三盘可谓一波三折,德尔波特罗直到第八局才回破追平比分,但在最后阶段再次被破,以5-7丢掉这盘。“当时我只是力图去尝试进攻。这是一场漫长的比赛,五盘大战中,你有可能输掉最后的两盘但同样你也可能获得胜利,正如今晚发生的那样。我只是尽力去保住自己的每个发球局,并伺机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寻找破发的机会。”德尔波特罗回答到。

  布雷克的首轮赛事因为受到雨水的侵袭被迫延期,这让他不得不在两天之内接连参赛,他本人也表示宁愿在周一的晚场结束而不要拖到第二天。“两天打两场赛事显然非常辛苦,尤其是碰到五盘大战。也许我真的比较走运能够在第一天按时完成比赛。虽然我获得了最后的胜利,但他今天发挥的很好。”波特罗说到。

  美网冠军曾在第五盘叫了医疗暂停,而且他的右手手肘还缠上了绷带,经过如此激烈的五盘大战不免让人对他伤势问题产生担忧。“我的身体没什么问题。这场比赛非常辛苦,比赛中多次的医疗暂停也实属正常。”德尔波特罗补充到,“手腕也没什么大碍,有点疼痛,但不妨碍继续比赛。”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波特罗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