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绝佳手感50分钟速胜 助威声帮郑洁找到逆转自信

  李娜球场上的表现与她胸前的玫瑰文身一样“抢眼”。

  澳网“中国日” 4位女将全部晋级

  ■ 本报记者 孙嘉晖

  大胆的开领设计,让李娜左侧锁骨下方的玫瑰文身暴露无遗,新赛季中国“一姐”不再遮遮掩掩,宣扬个性是勇气更是实力的体现。北京时间昨天上午,澳网公开赛女单首轮进入“收尾战”,李娜仅仅耗时51分钟,就以6比2和6比0横扫世界排名第253位的新西兰姑娘埃拉科维奇,轻松闯进第二轮。下一轮,她将迎战前中网公开赛冠军扎维。

  郑洁昨天则带来了一个大大的惊喜,她在2比6丢掉首盘的情况下,以6比2和6比3连下2盘逆转西班牙名将、24号种子M·桑切斯,成为本届大赛首位闯进女单第3轮的中国金花。她下轮将挑战11号种子法国姑娘巴托丽。加上彭帅和晏紫携手各自搭档在女双比赛中迎来开门红,澳网的“中国日”实现了四喜临门,可喜可贺。

  李娜今年目标世界前10

  16号种子李娜是中国金花中签运最好的,她直到1/8决赛才有可能遇到世界排名高于自己的4号种子沃兹尼亚奇,而后者刚刚在澳网热身赛上输给李娜。

  “实际上,我走进球场看到几乎所有球迷都是支持她的,就有点紧张,”李娜赛后说,新西兰姑娘的亲友团几乎镇住了她,“比赛一开始,我就告诉自己,要在2盘内结束战斗,如果拖进第3盘,也许我会紧张,你不知道谁会赢得决胜盘。”于是,李娜不断暗示自己:拿下每一分,不要给对手任何机会。

  两盘比赛仅仅用时51分钟,李娜虽然有14次非受迫性失误,比对手还多了5次,但她打出了23个制胜分,比对手多出14个,7次破发机会更是打成了6次。结果,李娜以6比2和6比0横扫埃拉科维奇,晋级第二轮。

  “现在状态越来越好了,”李娜说,对于下一轮的对手扎维,“我去年初曾和她交过手,一年能够改变很多东西,我想看看她的状况怎样,她的移动速度非常快。”

  在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期,李娜还有更高的目标:“我现在非常自信,今年的目标是打进世界前10名。”

  郑洁依然“慢热”

  昨天郑洁对阵世界排名第24位的西班牙姑娘M·桑切斯,从实力上说,她和郑洁应该处于同一个水平线上。

  但郑洁还是遇到了与首轮相似的“慢热”状况,结果两度被破发后以2比6失掉首盘。

  几乎是逆转彭帅的“翻版”,郑洁从第二盘开始发力,大范围调动对手,连连打出制胜分,两度破发后回敬了对手一个6比2。

  决胜盘,郑洁冬训期间狂练体能的成果得到了展示,她在场上应对自如,并不觉得吃力,在浪费了6个赛点后,艰难地以6比3胜出。

  “第一盘输了以后,看台上的球迷还一直为我加油,帮助我找回了信心。”郑洁赛后说。

  挺进32强后,郑洁将在第3轮挑战11号种子巴托丽,两人的唯一一次交手是在去年墨西哥蒙特雷赛上,郑洁以5比7和3比6落败。

  女双“好戏”在后头

  本届澳网,郑洁、晏紫和彭帅分别与新搭档出战,而且全部进入前10号种子,这在大满贯赛事中,还是头一遭。

  昨天甫一亮相,彭帅组合与晏紫组合均以2比0横扫对手,跻身第二轮。

  从签表来看,3对金花组合均处于下半区,9号种子郑洁/维斯尼娜和8号种子晏紫/马泰克有望在第3轮上演“德比战”。而4号种子彭帅/谢淑薇则镇守上半区,她们非常有希望闯进半决赛,晋级决赛的最后一道门槛当然就是2号种子威廉姆斯姐妹了。

  2006年,郑洁/晏紫正是在墨尔本拿到了第一个大满贯女双冠军,并于当年摘得温网女双桂冠,开创了中国女网在大满贯赛事的“黄金时期”。

  虽然彭帅一直将重心放在女单方面,但她去年和谢淑薇拿下3项WTA女双冠军,尝到了甜头。而这样良好的势头对于她们各自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也非常有帮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