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宁拼下恶仗金花全线告捷 俄粉红军团势头强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21:28  新华网
海宁拼下恶仗金花全线告捷俄粉红军团势头强劲



海宁拼下恶仗金花全线告捷俄粉红军团势头强劲



  

  1月20日,比利时选手海宁在比赛中庆祝得分。当日,在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比赛中,海宁以2比0战胜俄罗斯选手杰缅季耶娃,晋级下一轮。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

  新华网墨尔本1月20日电(记者高鹏)前女子网坛霸主海宁20日在澳网女单第二轮以7:5、7:6力克5号种子、俄罗斯名将杰缅季耶娃,朝着夺取她复出后的首个大满贯赛冠军迈出坚实一步。当天出战的中国女网四朵“金花”则在单、双打比赛中全线奏凯。

  

  1月20日,李娜庆祝胜利。当日,在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比赛中,中国选手李娜以2比0战胜新西兰选手埃拉科维奇,晋级下一轮。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

  中国“一姐”李娜在等待了两天后终于迎来自己在墨尔本公园的正式亮相。当天,这位赛会16号种子势如破竹,以6:2、6:0速胜新西兰选手埃拉科维奇,轻松晋级女单第二轮。郑洁则继首轮逆转淘汰彭帅后再次上演翻盘好戏,以2:6、6:2、6:3力克24号种子、西班牙名将桑切斯,昂首挺进女单32强。不过,最后一局郑洁浪费了6个赛点,取胜过程之扣人心弦,令其坐在场边观战的丈夫兼教练张宇紧张得双手冰凉。

  

  双打赛事也于当天全面展开,彭帅/谢淑薇和晏紫/马泰克均直落两盘轻取各自对手,携手晋级女双第二轮。威廉姆斯姐妹则以两个6:1横扫本土组合弗格森/摩尔,成功迈出卫冕第一步。郑洁与自己的新搭档韦斯尼娜明日将在女双首轮迎战科内特/费齐曼。

  在罗德·拉沃尔球场万余名观众的瞩目下,以外卡选手身份参赛的海宁与杰缅季耶娃苦战了2小时50分钟。第二盘打至抢七局时,场上气氛紧张得快要令人窒息,双方多次交替领先,最终海宁在5:6落后时连得3分,以8:6艰难胜出。

  获胜后的海宁将手中的拍子扔到了地上,显得异常兴奋。这位前世界第一和7次大满贯冠军得主说:“最后时刻我很紧张,我几乎不敢相信自己能熬过来。”杰缅季耶娃则表示,海宁今天的表现一点也不像离开网坛那么久,“她还和从前一样棒”。

  海宁的同胞、夺冠大热门克里斯特尔斯遭遇了泰国选手塔纳苏甘的顽强抵抗,但实力占优的比利时姑娘最终用两个6:3让对手臣服。

  首轮爆冷淘汰莎拉波娃的基里连科继续着前进的步伐,她以6:3、6:1击败奥地利选手曼斯伯格,成功杀入第三轮。此外,俄罗斯“红粉军团”的领军人物——萨芬娜、库兹涅佐娃以及兹沃纳列娃也都毫无悬念地跻身女单32强。

  男单方面,去年美网冠军、4号种子德尔波特罗与美国名将布莱克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马拉松大战。双方打满五盘,最终经过长盘决胜,德尔波特罗艰难过关。5盘的具体比分是6:4、6:7、5:7、6:3、10:8。这场比赛共耗时4小时17分钟。

  卫冕冠军纳达尔和5号种子默里均直落三盘战胜各自对手,轻松晋级32强。美国“大炮”罗迪克与巴西人贝鲁奇联手奉献了一场发球表演赛,比赛中两人共发出19个Ace球,最终罗迪克以6:3、6:4、6:4胜出。21号种子、捷克名将伯蒂奇以4:6、4:6、5:7负于哈萨克斯坦选手科洛勒夫,爆出一个冷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澳网 海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