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宁用最强武器击溃德娃 黄金团队给其最大精神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20:12  新浪体育
海宁用最强武器击溃德娃黄金团队给其最大精神支持

海宁用坚强意志战胜德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0日)消息,2010赛季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女单第二轮的一场焦点之战中,新赛季选择复出网坛的比利时球后海宁遭遇赛会5号种子德门蒂耶娃,对阵双方鏖战2小时50分钟,结果海宁技高一筹,以7-5/7-6(6)的总比分艰难取胜,晋级32强。

  距离上一次海宁与德门蒂耶娃的交手已经过去了两个半赛季,这期间海宁经历了退役-复出,德门蒂耶娃却依然是网球赛场上那个悲情美女。再次交战大满贯赛场,比利时球后的竞技水准和整体实力较巅峰时期还是有些差距,德门蒂耶娃的底线攻击力依然扎实稳定,但是关键时刻心理素质还是有些疲软。两位顶尖选手的对决往往充满不确定性,这场大满贯焦点之战也是一样跌宕起伏,交替领先、互救盘点等等扣人心弦的戏码都演足了,结果海宁得以振臂高呼,上演王者归来。

  单从这场对决来说,海宁和德门蒂耶娃所表现出的实力可谓不分伯仲,总得分相差无几,但是毫厘之间的差距却决定了最终的结果。每每战至关键分,海宁的神经都要更坚韧,从第2局的7次平分就可见一斑,比利时球后不是回到赛场玩儿票的,她是真的要跟大家竞争,所以从踏入赛场的那一刻,她的注意力就全部投注到了比赛上面。

  第一盘,德门蒂耶娃先于对手拿到盘点,海宁并没有因此而变得保守,在关键分中大胆果敢,她所表现出的王者气度就足够俄罗斯人胆战,前世界第一成功的躲过了一劫,并且后来居上,在大比分中确立领先。第二盘比赛中,德门蒂耶娃两度领先、两度被追平,海宁显然比之前更顽强了。虽然神仙姐姐两度破掉对手的发球制胜局、还挽救一个赛点,但是关键时刻却缺少致命一击,在抢七局中错失盘点,从而彻底交出晋级资格。

  输球后的德门蒂耶娃很无奈,其实这在比赛中早就有了征兆。久攻不下,俄罗斯人的肢体语言越来越多,口中也喋喋不休。稍显冷清的亲友团包厢中,只有母亲握着双手为她祈祷,在她需要的时候也许上帝听到了一个母亲的声音,但是德门蒂耶娃耳边却没有响起呐喊。反观海宁的强大的团队,即便是她发出一个致命双误,罗德里格斯还是紧握拳头给弟子加油,教练和团队从来都没有丢掉对海宁的信任,他们的鼓励让比利时人内心的斗志变得更加强大,一次又一次的躲过劫难,黄金团队在场外给予她足够的精神支持。

  当竞技运动到了顶尖水准的时候,细节是决定一切的关键。在海宁与德门蒂耶娃的对决中,两位选手在底线都可以打出犀利的进攻,在网前的表现也足够睿智,就连失误都有些雷同的感觉,但是结果却是天壤之别。也许新近复出的海宁手感还不够热,体能还有些欠缺,但是她对网球的领读能力还在,她掌控大局的气势没丢,她的斗志还是那样顽强,这些在与德门蒂耶娃的比赛中一一呈现,这正是这些让海宁的胜利变得当之无愧。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海宁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