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土选手弱势不碍观众热情 澳洲第2代选手整装待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17:00  深圳晚报

  本届澳网东道主一共有8名男子选手进入正选,但成绩可能会依然惨淡下去,人数的优势在网球中本来就没有含义,这项运动的偶然因素相当之少。很遗憾,澳洲人距离冠军的距离还是很远,连休伊特也不例外。

  但这并不能打击澳洲人对网球的热爱,并且我们无处不感到这种热爱的纯粹,他们爱的是网球,而不是冠军,澳洲人爱澳网球的一切,对网球的热爱更容易激励那些普通选手,所以澳网是四大满贯中最容易出冷门的,昨日列举的焦点之战的最后结果,安德列夫差点掀翻了费德勒,东道主选手卢扎克也让纳达尔遇险,最激烈的比赛是斯特潘内克和卡洛维奇,斯特潘内克在经历34个ACE球的轰炸之后最后活了下来。

  这是一些很平民的精彩比赛,澳洲网球在四大满贯中最具备平民色彩,澳洲网球始于19世纪粗鲁的淘金工人,他们在发财以后表达出对“上流”的向往,其中之一的表达方式就是兴建球场并让自己的后代学习网球,这和中国目前的很多现象类似,在拙劣的山寨模仿中无意成就新的品牌,就如张艺谋对科恩兄弟的致意最后成就了银幕版的二人转,澳洲人对英国网球的向往,最后演绎为动力十足的澳洲网球,他们的选手都具备了相似的特征:体能充沛,动作幅度大,但缺少细节的变化。如今澳洲的体能教练依然满世界乱跑,他们却没有一个真正的巨星。

  所以澳洲人提前开始了寻找第二代的旅程,在过去的两年里他们一无所获,今年他们的希望寄托在只有18岁的托米奇。这位美网的青少年组冠军刚刚转入了成人比赛,今天他与小巨人西里奇的比赛将是真正的焦点,托米奇提前开始了职业冒险,所有的澳洲人都在为这场比赛鼓噪,他们会享受到祖先体验过的刺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休伊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