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激战澳网天王“费”老劲了 惊魂第三盘前景令人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14:56  武汉晚报

  网男单头号种子费德勒在一片期待的目光中登场。然而,没有想到的是,面对俄罗斯选手安德列夫的顽强阻击,费天王就像坐上了过山车——一颗心高高低低地起伏不定,下场后更是两手冷汗淋漓,不过好歹,总算是到站了……

  黑马 爱情真伟大

  安德列夫不是庸手,但那要看和谁比,挑战费天王,安德烈夫尚未有过胜绩。可是昨天的这场澳网男单首轮较量,却着实让球迷们大吃一惊。安德烈夫刚开局的时候貌似晕晕乎乎地1:3落后,但随后便突然强势雄起,与费天王死拼力量、速度,打出一波5:1的小高潮,首盘便以6:4先声夺人。

  说起来安德烈夫这种打了鸡血的表现倒不是无迹可寻,因为就在前一天,安德烈夫的女友基里连科就在击败莎拉波娃后第一时间给了他鼓励,希望男友也能在首轮比赛中制造“大冷门”,看来爱情加上榜样的力量真的很大。

  激战 惊魂第三盘

  要说姜还是老的辣,费天王在丢掉首盘后并不慌张,第二盘一上来就3:0还以颜色,并最终6:2稳稳扳回一城。然而此刻“过山车”又开始突然下降,安德烈夫率先破发,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局势始终胶着。2:2、3:3……最终还是安德烈夫率先来到发球胜盘局,关键时刻,世界第一彰显球王风范,连续挽救盘点,奋勇将比赛拖入抢七。

  抢七局中,费德勒的状态开始回升,连续抢攻得手,一口气以7比2横扫对手,艰难赢得了关键的第三盘。

  天王 前景令人忧

  第四盘比赛费天王的过山车终于再次上升,这一盘他打得极为顺手,6:0兵不血刃。赢得比赛后,费天王仰天长啸,而娇妻也在一旁拼命鼓掌,仿佛这一刻是费天王捧起了澳网桂冠。

  不过纵观全场比赛,费德勒所表现出来的竞技水准还是非常令人担心。在大满贯首轮就遭遇如此大的挑战,这与费天王15个大满贯冠军头衔以及世界排名第一的身份有很大的差距。以往犀利的正拍和变化莫测的上网都几乎销声匿迹,显示了费天王的打法日趋保守,整场比赛大部分的得分都是依靠底线稳妥的僵持所得,这也不是球王真正的水平和球风。

  在未来的夺冠道路上,费德勒将面对的远远不是安德列夫这样档次的球员,纳达尔、穆雷和德约科维奇等这些超一流选手都将会给费德勒带来强度更为巨大的挑战。

  本报记者 马万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