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萨芬娜轻取捷克好手 小海宁强势击退No.12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14: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0日)消息,2010年首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第二轮的争夺中,赛会的2号种子俄罗斯红粉萨芬娜以6-3/6-4的比分击败了世界排名第67位的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将在第三轮中迎战英国选手巴尔塔查。而另一位前世界第一、8号种子扬科维奇也以两个6-2的比分轻松晋级。

  萨芬娜曾在去年的澳网之中打进决赛,但最终败给了小威廉姆斯。虽然她现在的世界排名是第二位,但她依然背负着未得过大满贯的世界第一的重担,在经历了去年年底的背部伤病之后,萨芬娜更希望能用大满贯来证明自己的实力。萨芬娜此前曾与斯特里科娃曾有过两次交手,两人各自取得了一场胜利。

  在今天比赛的一开始,萨芬娜和斯特里科娃都没有给对手更多的机会,各自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直到第8局,化解了对手局点的萨芬娜终于首次拿到破发机会,成功破发。而在接下来的发球胜盘局中,虽然斯特里科娃也曾一度拿到破发机会,但萨芬娜还是顶住压力成功保发以6-3拿下首盘。第二盘中,萨芬娜一上来就再次破发得手以2-0的比分领先,虽然捷克姑娘此后也有多次破发的机会,但面对顽强的世界第二,斯特里科娃并未得手。直到第10局萨芬娜的发球胜赛局,斯特里科娃曾一度手握三个破发点,却都让萨芬娜顽强化解。而在救回第4个破发点之后,萨芬娜终于拿下了自己的发球局,以6-4的比分再下一城。

  下一轮中,萨芬娜将遭遇以6-2/7-5的比分淘汰了30号种子乌克兰选手K-邦达伦科的英国选手巴尔塔查。此外,12号种子意大利美女佩内塔意外出局,她以6(2)-7/1-6的比分不敌比利时选手维克梅耶尔。26号种子法国人雷扎伊也以2-6/3-6的比分败给了德国人科贝尔。而11号种子巴托丽则以两个6-4的比分击败了捷克选手萨哈拉沃娃。

  另一位同样没能赢得过大满贯的前世界第一、8号种子塞尔维亚选手扬科维奇则以两个6-2的比分将世界排名第87位的英国选手奥布莱恩横扫出局。她将在第二轮中迎战31号种子乌克兰选手A-邦达伦科,后者在今天的比赛中以6-4/7-5的比分淘汰了斯洛文尼亚人赫尔科戈。

  (索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澳网 萨芬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