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迪克11ACE轻松晋级第三轮 争议判罚引大炮不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12:20  新浪体育
罗迪克11ACE轻松晋级第三轮争议判罚引大炮不满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0日)消息,2010赛季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7号种子罗迪克在第二轮比赛中遭遇巴西新秀 贝鲁奇,结果美国大炮炮轰11记Ace,以6-3/6-4/6-4的总比分将对手击败,轻松晋级第三轮,同时闯关的还有前赛会亚军冈萨雷斯、西班牙美男菲-洛佩兹等。

  比赛伊始,罗迪克就表现出了不俗的状态,在发球局中进攻流畅,频频得分。球网另外一侧的贝鲁奇也不甘示弱,积极应对对手的进攻,大胆的战术虽然 让他打出许多精彩得分,但是冒险的过程中却也增加了失误的次数,罗迪克抓住机会顺势破发,并在随后以6-3先声夺人。首盘比赛中,贝鲁奇的16次制胜分整 整是对手的两倍,但同时入账的14次非受迫性失误却几近罗迪克三倍,这成为失利的关键原因。

  比赛进入第二盘,场上形势略显戏剧化。贝鲁奇开局之后再丢发球局,瞬间陷入被动。领先后的罗迪克则高举进攻大旗,频频逼迫巴西小将,贝鲁奇在第 7局中再丢发球局,从而以2-5落后。就当罗迪克距离第二盘胜利仅一步之遥的时候,贝鲁奇却展开反击,用完美的接发战术连续化解对手的重炮发球,成功实现 回破,并在保住发球局后将比分追至4-5。然而贝鲁奇的瞬间回勇还是来得太迟,罗迪克最终凭借多出一次破发占据上风,以6-4再下一城。

  决胜盘比赛略显胶着,对阵双方在开局之后先后保发,场上比分交替上升。不过贝鲁奇实力上的差距还是逐渐暴露,罗迪克在第7局中再次看到破发机 会,随即来到网前给对手施压。虽然巴西小将用强势的发球多次化解危机,但是关键时刻却总是无法送出致命一击,遗憾将发球局拱手让出,场上比分战至3-4, 巴西人再度底陷入被动。战至第10局,濒临出局的贝鲁奇放手一搏,战至15-40,他在赛点处的回球被喊出界,鹰眼回放刚刚压线,对阵双方重回赛场;第二 个赛点处,罗迪克的Ace球再度受到巴西人质疑,鹰眼又帮助贝鲁奇躲过一劫,不过前世界第一还是顺利保发成功,以6-4锁定胜局。然而最后这个小小的插曲 还是惹怒了美国大炮,罗迪克在赛后愤怒指责裁判。

  第三轮比赛中,罗迪克的对手将是西班牙美男菲-洛佩兹,后者本轮稍遇挑战,但最终还是以6-3/2-6/6-3/6-2的总比分击败德国老将舒特勒。早些时候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11号种子冈萨雷斯依然高歌猛进,以6-3/6-4/7-5的总比分轻取土耳其选手伊尔汗,率先跻身32强。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罗迪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