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馨蕴大满贯首秀顶住压力 对手点出小花弱势环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10:4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首盘1比6落败、第二盘第三局才拿下个人全场比赛的第一个发球局——— 这就是中国小花韩馨蕴第一场大满贯比赛的开局。北京时间昨天,经过资格赛三轮才打进正赛的韩馨蕴站到罗德·拉沃中心球场,面对澳大利亚本土选手、13号种子的斯托瑟,在首盘脆败的情况下,第二盘发挥出色扳回一分,可惜决胜盘输在经验,最终以1比6、6比3和2比6落败,止步首轮。

  “这个球场实在太大了,我就觉得在场上跑来跑去好像也跑不到边似的,第一次打大满贯就能打中心球场,我觉得挺幸运的。不过一开始还是有点紧张,所以第一盘打得非常不好。”赛后在球场外的花园广场,韩馨蕴和相熟的记者聊了起来。

  昨天中心球场里令韩馨蕴紧张的,当然不只是空间,更有东道主球迷的压力。多克奇在比赛首日的落败,令斯托瑟成为本土球迷在女单上的最后期待。近九成的上座率,其中中国观众也许只有最顶层看台上的十几个。从斯托瑟一进场起,本土球迷就有节奏地齐声鼓掌,五六个穿着澳大利亚国旗服装的男人是其中主力,除了在每一个比赛间隙喊口号,更时常冒出:“她不是个问题,她不是你的对手”诸如此类并不友好的叫喊。而每一次中国球迷为韩馨蕴喊完加油,也总有本土球迷以更响亮的加油声回应。

  不过韩馨蕴对于心理的调整还是很好。第二盘虽然又是首局被破发,但在随后的比赛中,她的底线技术开始稳定地发挥,并抓住了三次破发机会,为自己赢得了更长时间站在中心球场的时间。可惜决战的第三盘,韩馨蕴还是没能顶住压力,非受迫性失误又增多,而经验丰富的斯托瑟则把两个破发点全部抓住,在全场球迷的狂欢中赢得比赛。

  赛后斯托瑟也表示:“她是一个很优秀的选手,在场上的移动范围很大,但发球可以再提高一下。她的发球不够重,不能给对手带来足够压力。”整场比赛韩馨蕴在A C E球上以0比6不敌对手,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只有50%和36%,7次被斯托瑟抢走发球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