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报:中国小花技术差心态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10:2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韩馨蕴说她的偶像是李娜,不过这个19岁的浙江姑娘却远比李娜刚出道时成熟,至少在踏入罗德·拉维尔球场时,小姑娘只是兴奋却无紧张。尽管首场大满贯赛失利,但能在中央球场1比2输给13号种子斯托瑟,韩馨蕴的表现如她说的那样,“自己的水平与她们差距没有那么大。”

  “我不紧张,就是有点兴奋。”大满贯的第一场比赛就能在中央球场出战,这让韩馨蕴很兴奋。“我喜欢尝试新的东西,因为第一次在大满贯中央球场比赛,我特别希望能打出精彩的比赛。”这一点上,韩馨蕴和她的国家队大姐李娜完全不同,笑着进入球场,输球后又笑着挥手离开。李娜2006年首次亮相罗德·拉维尔球场,曾一度自乱阵脚。

  与世界排名第191位的韩馨蕴相比,主场作战的斯托瑟更加紧张,首局就被破发。不过当澳大利亚人稳定下来后,明显高一筹的实力也显现了出来,连下8局打得韩馨蕴只剩招架之力。不过逆境反而激发了韩馨蕴的斗志,从次盘起抢攻来球的上升点以加快节奏,并以6比3将大比分扳平。不过实力和大赛经验的欠缺还是让韩馨蕴在决胜盘以2比6失利。

  “在关键分的时候不能一味等对手失误,而要主动加强进攻。”韩馨蕴称从资格赛到第1轮,自信心提升了很多,“今天打了之后觉得跟她们之间的差距没有那么大,以后也会更加自信。”身体条件出众的韩馨蕴称得益于小时候的培养,而她接下来仍会坚持学习李娜的打法。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