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预测海宁三盘胜德娃 一细节印证与小克旧伤犹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10: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澳网第三日女单赛事将率先展开一场万众瞩目的焦点赛事,由回归女王海宁挑战5号种子德门蒂耶娃。两人在之前的热身赛上都有不俗表现,海宁在决赛中惜败于小克拍下,而德门蒂耶娃则是在决赛中横扫小威夺冠。ESPN著名网球评论员Ravi Ubha在赛前也专门评析了这场比赛,以下是文章摘译:

  非种子选手也就意味你必然经历更多的险阻,大家都在期待海宁是否能够突出重围。她在第二轮就要遭遇5号种子德门蒂耶娃,而两人第二轮的碰撞也率先点燃了女单赛事的高潮。去年9月克里斯特尔斯在回归后的第三项赛事中就神奇般的征服了法拉盛,这在很大程度上刺激到了海宁。

  回归女王海宁在重回大满贯的首场比赛中直落两盘轻松战胜同胞菲利普肯斯。不过,与一周前布里斯班决赛后与小克礼貌性的握手不同,这次在和菲利普肯斯的比赛结束后,她热情的轻吻了对方的脸颊。这样强烈的对比不禁让人们意识到两位昔日的好友旧伤依在。

  但是,这次她要面对的可是经验老到的德门蒂耶娃。在上周,俄罗斯姑娘刚刚在悉尼赛上横扫小威夺冠。虽然已经步入职业生涯后期,但德门蒂耶娃仍然是赛场上一个极度危险的对手。她也早已被证明是大赛级选手(big-match pedigree),拿下过北京奥运会女单冠军,在去年的温布尔顿,她离掀翻小威的距离仅仅一分之遥。

  当然,大赛级选手也只是一个相对概念。毕竟,她的对手海宁可是头顶7个大满贯头衔。

  “这周将非常特别,因为我不得不提早提升状态。”海宁对媒体表示,“这跟以前的情况完全不同,我很清楚不可能通过几场比赛就找回原来的一切。我还需要时间,不过现在我感觉还不错。”

  海宁现在的发球还不是很好,在上周与小克的比赛中,有过11记的双误,赛后她也承认这是她目前急需改进的地方。而对手德门蒂耶娃可是个接发球高手,如果你一发进球率偏低那只会使自己陷入麻烦。德门蒂耶娃的双误已经得到了明显改善,发球也变得更加稳定。

  虽然在过往的交锋中,德门蒂耶娃以2胜9负处在下风,但她表示这一切都只是历史。

  “我们之前有过不少交手,但我认为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现在得一切从头再来。”德门蒂耶娃说,“对我们俩来说这都将会是一场不同的比赛。”

  “我不能确定贾斯汀会在场上如何应对,但是如果你看了她和克里斯特尔斯的决赛,我相信你们会跟我有一样的认知,那就是她很难对付。”前休伊特教练罗杰-拉希德表示,“她能拿下那么多大满贯的原因至少有一个,那就是不管你的对手是谁你必须大步的往前走。”而克里斯特尔斯的障碍将出现在四分之一决赛。

  预测:海宁三盘胜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海宁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